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试飞成功标志新机场达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9:23 广州日报大洋网
准备
飞行
降落
检修
  准备:昨日凌晨,白云机场数部大型飞机牵引车被“打包”运往新机场。

  飞行:试飞的波音777客机掠过机场指挥塔。

  降落:飞机成功降落在新机场东跑道。

  检修:停机坪上,技术人员正在检测刚安全降落的飞机。

  本版文字 吕继尚

  本版摄影 谭庆驹、刘继明、麦圈、邱敏、颜士然

  本报讯在上午试飞过程中,飞机完成了新机场东、西跑道共南北四个方向飞行,东到从化、西到白云区源潭,南到平州、北到三水。主要测试空地通讯、导航系统等。飞机的平均时速大约为315公里。据悉,上午试飞进行了2小时零5分。

  5时 指挥车驱鸟车就绪

  凌晨5时,飞机牵引车、消防车及救护车都到达飞行区前待命,其中包括有名的“美洲豹”消防车。大概从5时半左右,跑道的灯光同时打开,这时新机场如孔雀开屏一样,尽情地展现着它的美丽妖娆。绿、紫、黄、红各色的导航灯光洒遍大地。同时,指挥车、巡逻车、驱鸟车等纷纷到场。

  6时 顺利起飞

  从工作人员的对讲机中听到了试飞飞机已经顺利起飞的消息,但等了好一会,仍然没有看到飞机的踪影。

  6时20分 市民闻声观看

  终于发现了波音777优雅的身影从北往南穿越了新机场的上空,离地面大概500米左右,飞行速度较慢,还看到明显往右拉升,然后钻入云层当中。这时,附近的居民已经闻声而被吸引着出门观看。

  6时50分 飞行“表演”

  远处终于传来久违的声音,之后在新机场东跑道的北面,看到了蓝白相间的客机。它这时像表演似的,来了一个穿越跑道的低空飞行,离地大概80米左右,然后做出一个明显的拉升动作,再次迅速钻入云丛之中。

  7时43分 平稳着陆

  激动人心的一刻出现了,飞机改变了以往两次的足迹,明显开始下降,终于,飞机稳稳地着陆了!

  7时53分 胜利返回老机场

  经过短暂停留,波音777再次起飞,完成所有实验项目后,在8时05分返回老机场。

  打包运走48吨牵引机

  昨天凌晨,工人们将试飞用的重48吨的牵引机吊上大型平板车上,揭开了新机场试飞演练的序幕。3个多小时后,牵引机在新机场平安“落地”。这辆车长9米,每个轮子的直径在1.5米左右。虽然有轮子,但因为底盘很低,绝对不能上马路,只适合在平整的机场内行走。该牵引机作用是拖最大的客机,一般是在飞机降落后将其拖到主要的跑道。(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