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苗圩:东风产能跃上新高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9:2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李国勇)在昨天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简称:东风有限)乘用车公司15万辆产能花都新工厂竣工投产庆典仪式上,东风汽车总经理、东风有限董事长苗圩发言指出,在广东省、广州市各级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关怀和帮助下,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克服重重困难,以18个月的高速度,18亿元人民币的低投入,按期保质地完成建设,顺利竣工投产。

  东风乘用车事业跨上新台阶

  苗圩接着说,去年,中村克己总裁代表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在北京正式发布了公司未来4年的中期事业计划,乘用车公司的事业目标是在2007年挑战产销30万辆。乘用车公司的生产能力提高无疑是事业计划得以实现的重要基础和保证。花都新工厂的竣工投产,是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生产能力跃上新高度、新台阶的重要标志,是生产管理系统、工艺技术装备、质量控制能力达到国内汽车行业领先水平的充分保证,也为公司最终实现中期事业计划的产销目标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苗圩进一步说道,花都新工厂的规划、设计和建设,自始至终受到日产和裕隆公司的积极参与和热情支持。日产公司将在美国、日本获得汽车业界工厂运作效率第一的工厂管理理念和高效率运作模式全面导入花都新工厂的规划和建设之中,使新工厂在起步阶段就与国际高水平运作和管理模式接轨,为其投产后的高效率运作和质量保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裕隆公司委派工厂建设的专家参与了新工厂的规划、设计和施工建设的全过程,为新工厂的按期竣工倾注了智慧和汗水,付出了辛勤的劳动,为新工厂的建成投产作出了突出的贡献。花都新工厂竣工投产后,随着新产品的源源导入,随着技术装备实力的增强,随着工厂管理经验的积累完善,必将为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事业的发展壮大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作出日益突出的贡献。

  新工厂使产能扩展11.5万辆

  总占地面积为94万平方米的新工厂的投产,使花都工厂的产能由以前的年产3.5万辆扩展到年产15万辆。因此,新工厂对于东风有限乘用车公司的直接意义在于,公司终于突破了产能瓶颈。

  公司总裁中村克己表示:“广州花都新工厂的落成并投产,将为东风有限的中期事业计划的实现奠定坚实的基础,为实现至2007年销售量达到62万辆作出重要贡献。”而东风有限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吉田卫告诉记者,以前公司的战略往往要受制于产能,新工厂落成之后,公司彻底摆脱了这个限制。

  15万辆的新工厂,只花费了18亿元人民币,可以说是目前国内汽车业界花小钱办大事的典范。对于是如何取得这样的成绩的,东风有限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告诉记者,第一,生产线上的设备能国产的就使用国产设备;第二,不能国产的设备购买,则采取全球发包的方式,谁的设备性价比高就购买谁的设备。正是采取这样的措施,使公司实现了低成本的产能扩张。

  另外,任勇告诉记者,乘用车公司的产能还会随着今后市场的变化进一步扩张,在新工厂的每个车间都留有扩建区。

  东风乘用车市场表现良好

  目前国内各汽车企业都在进行产能扩张,会不会造成汽车市场的整体过剩呢?对此,中村克己告诉记者,关于产能过剩,其实汽车产业领域一直就存在生产大于需求的问题。比如美国市场等。中国市场今后也有可能出现这种局面,超过量则不会很多。但就具体的公司来说,可能其产品还不够市场需求。比如日产、丰田、本田在美国和英国市场就是这种情况。因此东风有限乘用车公司的产品并不会过剩,正如日产在其他市场的表现一样。

  吉田卫则说,今年1-4月份以来,公司的产销计划一直是顺利进行的,而且完成今年的整体目标也没有问题。(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