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带血输液管造水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9:35 广州日报大洋网
现场,不少用于加工的医疗垃圾还残留着血液。
现场,医疗垃圾已经发酵,气味令人作呕。
  昨天下午,本报记者协同吴川市工商局执法人员在长岐镇捣毁了一间医疗垃圾加工场,当场查封大批医疗废料和已加工为半成品的塑料粒。

  记者在这间医疗垃圾加工场看到的场面是令人震惊的:大捆大捆的废弃医疗输液管白花花地乱放在黑乎乎的地板上,针头、各种口径的注射器横七竖八地堆放着。有些输液管一头还连着残留血液的血袋,血液有些发酵了,紫红色里泛着桔黄和惨白。

  该加工场位于省道梅(录)化(州)线吴川市长岐镇流滩村村边,离吴川市区约5公里。

  空气中弥漫着令人窒息的恶臭,捏着鼻子的记者和当地工商执法人员小心翼翼的在大堆大堆的医疗废弃物中穿行,拍了一张张照片,贴上一条条封条。

  两个小时前,接到报料的记者驱车急赴吴川,将所掌握的信息告知工商局后,吴川市工商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派出经检执法人员直奔长岐镇,与当地工商所会合,突查医疗垃圾加工场———有消息说,这些塑料粒将被送到粤东制造一次性饮水杯或者塑料袋。

  这家医疗垃圾加工场非常巧妙地隐藏在模压板厂和胶水厂之间,穿过看门的恶犬,要走几个长长的“S”形迷宫般的小路才能到达。看到记者和穿着制服的工商执法人员“神兵天降”,民工纷纷走避,门前的一名中年男子,非常“认真”地指路,“这里是胶水厂,没有什么医疗垃圾,前边几公里外倒是有一个塑料粒加工厂!”但经检股蔡股长鼻子相当厉害,在一个仓库边闻到了消毒药水的味道。锲而不舍的工商人员终于穿过“迷宫”,在一个300多平方米的阴暗窝棚里找到了这个地下作坊。

  查出窝点留下悬念重重

  事发地点:长岐镇流滩村村边,离吴川市区约5公里。

  有消息称,这些由医疗垃圾加工成的半成品塑料粒,将销往汕头等地的厂家,用以制造一次性饮水杯等产品。

  但该厂的李某还表示,他与货主并不认识,至于医疗垃圾加工成塑料粒后,是聚氯乙烯而不是聚丙烯,不能制造一次性饮水杯,只能卖给鞋厂制造鞋底。

  悬念一:塑料去向

  事主是重操旧业

  据吴川市环保局的人员称,去年年底,他们曾与湛江市环保局一起,在大山江等地取缔过10多家医疗垃圾加工场,其中对李某等三人合办的加工场处以8万元的罚款,当时除了烧毁几车医疗垃圾后,其余被查封物却被秘密转移,法人代表潘某逃去无踪,罚款无法执行。直到这次突查,才知道李某在长岐镇流滩村重操旧业。

  悬念二:原料来源

  原料来源

  据李某说,这批医疗垃圾是他当天早晨6时在位于海滨街道辖区内的清源废品市场购买的,当时他在路边“偶然”遇到运送这批医疗垃圾至此的货主,继而以每500克1.25元的价钱购下这650公斤的货。

  但按李某自己的方法计价,这明显是亏本的买卖:每1000克医疗垃圾购入成本2.5元,只能产出500克塑料粒,售价只有2元左右,还没有扣去人工水电等费用。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一个血袋的外包装上标着:“××市中心血站,2004年4月18日”等字样。

  文/图记者关家玉通讯员麦慧报料人:林先生100元(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