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市侨办积极筹备“侨法宣传月”系列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9:51 华声报

  华声报讯:为配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和《广东省拆迁城市华侨房屋规定》修订颁布实施的宣传工作,广州市侨办正积极筹备“广州侨务五十年”纪念活动主项之一的广州市“侨法宣传月”系列活动,目前该活动已步入实际操作阶段。

  据了解,活动将采取群体学习与媒体宣传相结合,大型咨询活动与印发宣传资料相结合等形式,让广大市民知侨法、懂侨法,并构建依法护侨的社会网络,营造广州大侨乡“尊侨、爱侨、护侨”的良好氛围。

  在时间安排上,该活动将与全国“侨法宣传月”系列活动密切配合。内容包括:组织学习新修订的《实施办法》,在侨务系统掀起学习侨法新高潮;组织大型侨法咨询活动,邀请“五侨”单位、市普法办、市法院、市房管局、市拆迁办、市侨房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8个区侨办及广东省侨办参加;组织媒体宣传报道,在《广州日报》、《广州侨商报》、《南方都市报》上报道咨询活动情况,并采访广州市侨办叶主任,以问答的形式介绍《实施办法》新修订的内容及对归侨侨眷权益的保护措施等;编印侨法宣传小册子及宣传单张,以侨办、普法办名义将《权益法》、《实施办法》、《广东省归侨侨眷权益保护实施办法》、《广东省拆迁城市华侨房屋规定》、《广州市出境定居人员权益保障规定》等五法印成约4000册侨法宣传小册子。

  此外,广州市侨办还就“侨法宣传月”后的后续宣传工作作出规划:举办侨务干部培训班,组织《实施办法》专题讲座,拟邀请国侨办有关部门负责人讲授《实施办法》;召开社区侨务工作研讨会,将“侨法进社区,社区护侨益”作为研讨的一项内容;启动与市人大代表的联系互动机制;协同市人大侨委,组织市人大代表进行侨法执法检查;各区、县级市侨办根据各自特点和实际情况,开展“侨法宣传月”活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