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小饰物寄寓美好 国手羽球包上的小秘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9:52 中国新闻网

  中国羽毛球队的队员们,都喜欢在羽球包上挂一些小饰物。

  林丹的羽球包上,挂着一个小足球,有拳头那样大。林丹说他小时候就想当足球运动员,后来才喜欢上羽毛球。平时,他一有机会就与队友们在足球场上玩几下,他总是担当守门员角色。汤杯决赛上,现场观众都欣赏到了这名“守门员”的绝技。当时丹麦的盖德一记重扣杀往左角,林丹来了个飞身鱼跃,倒地将球救起;盖德再杀一个右路,林丹跑动不及,又来了个鱼跃,在球落地前的一瞬,将球再次接起。如果这个滚网球能落在对方界内,林丹的这两个接杀,可被评为本届汤杯的最佳救球。

  陈宏的包上,挂着好几样东西。最惹人注意的,是一个心形小挂件,里面有队友高崚的照片。他和高崚的恋情早已公开,去年中国公开赛时,高崚的父母还专程从武汉飞到广州,“考察”了这位“毛脚女婿”。陈宏承认,他和高崚已有了奥运会后结婚的打算。

  在羽毛球队,将恋人的照片放在小饰物中,挂在羽球包上,是个很普遍的现象。蔡赟有女友的信息,也可以从这包上的小饰物中得到。蔡赟说她也曾入选国家队,现在已回到了上海队。

  “大嘴”夏煊泽的包上,吊着块褐色的牌子,上面有“雍和宫”三个字。他说,这是今年春节到雍和宫求来的平安符,希望能让他万事顺利。每年春节和重大比赛前,中国队的姑娘和小伙子们都喜欢去烧个香,大多数人是到雍和宫。但夏煊泽强调,这是大家自发的活动,绝不是队里统一组织的。

  龚睿那的包上挂着个黄色的塑料迷你电扇,只有一个羽毛球那么大,既是个小饰物,又很实用。汤尤杯赛期间,队员们打完比赛满身是汗,都来问她要那个小电扇。装上两节五号电池,风力还不小。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王志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