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5秒温州中银大厦倒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9:5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温州中银大厦爆破瞬间。本报特派记者周馨摄
  本报讯(特派记者林晓丽)昨日早晨6时整,被称为“全国拆除爆破第一高楼”的温州中国银行大厦成功爆破拆除,这座花费6000万元巨资的烂尾楼随着仅有2.5秒的爆炸声就此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中。记者昨日目睹了这一壮观景象。

  爆破避人流车流高峰

  为了避开人流车流的高峰并以利抢救,指挥部选择18日早晨6时起爆。凌晨4时30分起,温州市指挥部就对爆区实行了安全警戒,据了解,爆破大厦涉及周边的群众约3000多人,温州市组织调动了公安、消防、交警、城管、街道等部门1000多人,参与安全防护行动。

  6时整的时候,只听到“砰”的一声巨响,这栋93米高的大厦已向正南方向倒下,接着浓烟四起。6时5分,消防车进入现场除尘。15分的时候,烟雾才慢慢消散,解除警戒,中银大厦附近又恢复了车水马龙。记者发现,中银大厦附近的建筑完好无损,也未对周边居民造成影响,就连距离10米的国土局的玻璃窗也安然无恙。据介绍,整幢大楼爆破之后,清理废土的时间约需25天才能完成。

  负责中银大厦爆破工程的广东中人集团高级工程师曲广建在现场宣布,此次爆破非常成功,倾倒方向、距离都达到了设计效果,控制范围外基本无飞石。据了解,此次爆破使用炸药300公斤,雷管4000多条。爆破采用半秒延期,整个爆破大约持续了2.5秒左右。(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