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西“马加爵”杀人动机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9:5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据《华商报》报道,“我感觉薛荣华杀人有点马加爵的影子,但他杀人的动机和马加爵不一样。”谈到江西医学院2000级学生薛荣华刀刺7人造成2死5伤事件时,该校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同学如是说。

  杀人后主动给110报案

  5月16日上午8时许,位于江西省南昌市福州路的“星座网吧”内一名男子突然拿水果刀刺伤身边两人,随后该男子跑出网吧,在沿路和附近医院连续刺伤5人。被刺者中有两名是江西中医学院进修女学员,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

  当日中午12时30分,南昌110指挥中心接到一名自称是“精神病”患者的男子的电话,称在“星座网吧”杀人的就是他本人。随后民警在该男子打电话的IC电话亭旁将其抓获。经调查,杀人的男子叫薛荣华,是江西医学院2000级临床医学1班在校学生。

  自称别人嘲笑他“像女人”

  据江西医学院一名老师透露,前不久,薛荣华曾找辅导员反映说,因为他自己的肩膀不够宽,同寝室的人嘲笑他“长得像女人”。辅导员随即找薛荣华同寝室的同学谈话,他们都说没有议论过薛荣华的长相。老师又找来薛荣华谈话,让他不要有过多的思想负担。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薛荣华的同学说:“这一点,薛荣华特别像马加爵,不自信;但薛荣华杀人没有理由,好像见谁杀谁,这和马加爵就不一样了。”

  被刺者多为陌生人

  薛荣华刀刺过的7人中,只有一名姓赖的多少还算有点关系———他们都是2000级临床医学专业的学生,上大堂课时认识,但没有任何交往,更没有任何矛盾、积怨。薛荣华在“星座网吧”刺伤的另一名男子是社会上的,更不认识薛荣华。据目前记者了解到的情况,其他几名被刺者包括江西中医学院两名被刺死的女生也都不认识薛荣华。

  据了解,事发前一天,薛荣华并无异常反应。因为15日是周末,同寝室的同学还一起打了扑克,从9时打到10时,大家都没有发现薛荣华有什么不对劲。后来薛荣华和大家一样洗漱睡觉,一直到第二天早上7时30分,薛荣华起床后出去了。薛荣华走出校园后就来到了离学校不远的“星座网吧”。

  记者了解到,薛荣华是江西省南康市金鸡乡人,父母都是农民,家庭经济困难。为此学校4年共为他减免了8000元的学费,同时还给了他特困补贴3300元,学校帮助提供银行无息贷款3500元。(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