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争取今年建成国家卫生城市 苏志佳要求以申亚为契机促进三创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9:5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拉 通讯员唐小兵)广州市2002-2003年度精神文明建设总结表彰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动员大会昨天隆重召开,市五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苏志佳要求各部门要以申亚为契机,争取今年建成国家卫生城市,明年建成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

  钟南山获评“精神文明先进”

  会议对2002—2003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2003年度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考评达标单位和广州市绿色社区、2003年度爱国卫生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其中,越秀区等10个区获“广州市文明城区”称号,钟南山等216位同志被评为“广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

  今年“创卫”,明年“创模”

  市委副书记苏志佳在会上指出,近两年来,广州扎实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速,地铁、机场、高速公路等重大工程建设项目进展顺利;大力推进“青山绿地”、“蓝天碧水”工程,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水平明显提高。

  苏志佳强调,最近,广州市全面启动了申办2010年亚运会的工作并接受了评估,这将极大地促进广州市创建文明城市各项工作。广州将争取今年建成国家卫生城市,明年建成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继续巩固和深化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成果,达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标准。

  三“水”指标尚未达标

  力争明年上半年通过国家环保模范城市考核

  本报讯(记者李拉 通讯员唐小兵)记者昨天获悉,针对广州目前城市生活污水处理率等三项“创模”指标尚未达标的现状,今年市政府将投入216亿元实施以污水处理、交通基础设施为主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力争明年上半年通过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的考核验收。

  广州今年1月正式向国家提交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申请,但据了解,比照“创模”考核指标要求,广州“创模”尚有三项未达标。根据要求,城市生活污水处理率必须大于60%,工业废水排放达标率小于95%,城市水域功能区水质则必须100%达标,且市内无劣质V类水体。而2002年广州市此三项指标分别只有29.28%、85.10%和85.19%。此外,创模的前提是该城市是国家卫生城市,而目前广州正在争取今年通过国家卫生城市的验收。

  为了确保“创模”工作的完成,广州市今年将投入216亿元实施以污水处理、交通基础设施为主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