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臭味气体弥漫轧钢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9:54 南方都市报

  臭味气体弥漫轧钢厂

  消防人员迅速赶到芳村大道关上液氨运输车阀门,厂方称未发生氨气泄漏

  本报讯(记者章文斯)昨晚7时30分左右,广州消防特勤一中队接到有关芳村区芳村大道广州金莱冷轧带钢有限公司的报警后,迅速出动,经过半小时奋战将氨气泄漏阀门重新关上。现场无一人员受伤。但厂方否认有氨气泄漏。

  昨天上午,记者闻讯后迅速赶往事发地点,在距离事发现场大约500米处的地方,警察已用蓝色封条将现场封锁,禁止一切车辆及行人在此通过。记者随即下车徒步向工厂跑去,在跑了大约200米后,四周的空气已全都是类似厕所中的气味,非常刺鼻。一名年青人坐在路边大口地喘着气。记者忙上前询问,这名男子揉了揉眼睛,深呼了几口气摆摆手说:“刚才太臭了,哪来的厕所味,气都喘不过来了。”越走进厂区,这种臭味越浓重。在现场,记者看见,共有8辆消防车赶到。

  经人指点,记者进入了事发地点,消防官兵正准备撤离现场,装有液氨的汽罐车停在旁边,在院内十数名佩戴防毒面具的消防战士正用高压水龙头向泄漏处喷水稀释。据特勤一中队指导员介绍,他们赶到现场时,只见大量的雾状氨气从车内源源不断地排出,并不停地朝外冒出浓烟,由于氨气是一种对人身体有极大伤害的毒性气体,在空气中达到一定浓度遇到火源还会引起爆炸,他们马上疏散周围无关人员,并要求禁止用火。于此同时,决定采用喷雾射流的办法稀释泄漏出来的氨气浓度,初步控制氨气泄漏范围。

  在现场,记者找到了关上阀门堵漏的消防员陆伟明,据他介绍,他穿上重型防化服,佩带空气呼吸器,冒着氨气发生爆炸的危险到车底关阀堵漏,由于当时浓烟太大,经过工厂技术人员配合才将阀门关上,大概花了10多分钟时间.。

  在该厂厂房,记者遇到了闻讯赶来的多名该厂工作人员。一名工作人员说:“这只是厂里进行例行维修,不是氨气泄漏,不会发生危险。”当记者询问为什么气味如此浓烈,竟然需要动用消防官兵时,一名声音嘶哑的工作人员表示平时都是这样,只是这回气味重一些罢了。在该院门口的平房内,记者遇到了正在休息的一名老工人,他告诉记者,晚上7时30分左右,厂内就飘来一股恶臭,自己顿时特别想呕吐,后来车间里的工人告诉他是氨气泄漏,幸亏消防员及时赶到处理,自己已经没事了。

  (报料人:杨先生 报料奖:100元)

  图:

  身着防化服的消防员用水枪朝液氨运输车喷水,以稀释空气。本报记者 谭伟山 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