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标准信封下月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9:54 南方都市报

  新标准信封下月启用

  新信封将于22日亮相,个人用户手中留存原标准信封可以使用至明年5月底

  特别提醒

  本报讯(记者彭科 通讯员薛燕妮)按照国家邮政局的统一部署,广州市将在6月1日启用第三次修订的标准信封,市各邮政营业窗口及信封销售场所将从12月1日起出售新标准信封。个人用户手中留存的按原标准生产的信封,可以使用到2005年5月底。

  据广州市邮政局质量监督部负责人介绍,5月22日新标准信封才可能露出庐山真面目。据了解,信封国家标准于1978年首次发布,1987年进行第一次修订,1993年进行了第二次修订,这次是第三次修订。这次修订是为了进一步满足用户的需求,适应邮政机械化分拣的需要,符合邮政与国际邮政接轨的要求。原标准中的信封品种是按照普通信封、航空信封、大型信封和国际信封来划分的,新标准将信封分为国内信封和国际信封两个品种。

  市邮政局质量监督部负责人表示,按照以往经验,在一个比较长的时间里,对于个别用户少量使用非标准信封的情况,一般可以继续邮寄,而大量邮寄非标准信封的情况,很可能被退回。据悉,此次修订标准后,个人用户手中留存的按原标准生产的信封,可以使用到2005年5月底。

  据该负责人介绍,按照有关法律规定,擅自生产、伪造、冒用监制证生产以及销售使用未经监制的信封的,由邮政行业管理部门责令其停止生产、销售和使用,予以警告,并处以1万元以下罚款;有违法所得的,处3万元以下罚款;由此给用户和消费者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