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脚气水误作眼药水 老太险失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9:54 南方都市报

  脚气水误作眼药水 老太险失明

  医生告诫家庭用药一定要注意安全,切不可误用以免导致严重后果

  健康提醒

  本报讯(记者曾文琼 通讯员木易)一位七旬老太太,因自己不识字误把孙女治脚气的药水当成了眼药水,滴进了眼睛,后经医生对症治疗,情况才好转。

  记者日前在广州友好医院急诊科看到,这名误把脚气水当眼药水滴眼睛的老太太病情已好转。据其儿媳妇称,这名老太姓冯,今年73岁,家住白云区沙太路。老太太不识字,但身体还算不错。14日一大早,老太太起床时,感觉到自己的眼睛干涩还有点痒,便到自家的药箱里找眼药水。

  据介绍,因为在前两天,老太太知道孙女特意买了眼药水回来,便从药箱里拿出一瓶药水就先往自己的左眼滴,刚滴了两三滴,就疼痛难忍,大声叫喊起来。儿子媳妇和孙子孙女都跑过来,看到老太太正捂着眼睛,痛苦不堪。其孙子捡起掉在地上的药水瓶一看,才知道原来奶奶把脚气水当成了眼药水滴进了眼睛。

  大家急忙把老人送到广州友好医院急诊科治疗,经过医生清洗和对症治疗,老奶奶情况才好转。该院卢医生告诫说,家里用药一定要注意安全,必须要认清所需用药的药名、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切不可盲目使用和误用,以免导致严重后果发生。

  干吞药片食道发炎 医生提醒内服药片和干燥食品应用水送下

  本报讯(记者曾文琼 实习生陈良军 通讯员木易)一名出租车司机因胃痛到药店买了一瓶药,在没水的情况下干吞了药片,没想到却导致食道发炎,差点引发更严重的后果。

  据该患者本人称,他日前因为胃痛,去药店购买了一瓶专治胃痛的药片。买药后一边开车一边就把两颗药片干吞了下去,当时食道就感觉很难受。过了几天突然感到胸口发闷还伴有疼痛,随后更是连粥和米汤都很难喝下去了,这才到医院治疗。经过检查,他被诊断为食道炎。

  据该院胃肠专科主任何周平介绍说,人体食道有三个生理狭窄处,卢某在干吞药片时破坏了食道狭窄处的黏膜,引起食道溃疡而导致炎症。何主任提醒说,内服的药片一定要用水送下,在食用干燥的食品时也要喝水,千万不能大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