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招临时演员收试镜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9:54 南方都市报

  招临时演员收试镜费?

  某影视中心打珠影旗号招演员,珠影有关负责人称与该公司无关

  热线调查

  本报讯(记者范素娴 何文宣)近日,在华工大、中大等高校的BBS上,一家自称是珠江电影制片公司属下的影视中心广发帖子招聘临时演员。珠影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珠影没有授权给该影视中心,该中心任何行为都与珠影无关,并提醒各位同学如遇到类似以珠影名义进行的影视招聘,应要求对方提供有效证明,证明其是否具有珠影公司的授权。

  投诉 试镜拍照 收费260元

  近日,华工大的林同学致电本报称,上月21日,一家自称是珠江电影制片公司属下的天X影视中心,以将开拍一部电视剧为由在学校BBS上发帖,招募大量临时演员。上月26日,她和朋友一起来到位于新港中路珠影厂旁的影城花园里的该影视中心。

  林同学表示,当时在场的至少有18名中大的学生。该影视中心的设备挺齐全,门口还放着关于招聘临时演员的告示。一名据称是艺术总监的吴小姐,让他们先念了一下台词,然后试镜。试完镜后,吴小姐就通知林同学她被录用了,但是要交260元的照相费,林同学觉得奇怪,就说身上没有带够钱,吴小姐称可以先交订金,下次来再补交。林同学有些狐疑,就拉上朋友走了。

  调查 行骗帖子 广发高校

  随后,记者登陆华工大及中山大学的BBS,就轻易搜索到了这个招聘帖子。该帖子称:“因......拍摄需要,需大量群众演员和特约演员!群众演员40元-90元/天,特约演员200元-500元/天”,落款为珠江电影制片公司天X影视中心。

  在这个帖子的后面,不少网友跟帖提醒大家要小心上当受骗。

  珠影 没有授权 与其无关

  对此,珠江电影制片公司办公室廖主任表示,珠影公司没有授权该影视中心,该中心任何行为都与珠影无关。廖主任表示,现在珠影附近有很多私营影视公司打着珠影的旗号,非法占用珠影的无形资产进行经营。她提醒各位同学要仔细辨别,如遇到类似以珠影名义进行的影视招聘,即使其办公地点在珠影公司大院里面,也应要求对方提供有效证明,看其是否有珠影公司的授权,如看它是否能出示盖有珠江影视制片公司公章的授权书。也可直接拨打珠影的电话查询是否确实因开拍某部片子而聘请演员。

  影视中心 实为私营 替人收费

  随后,记者采访了该影视中心的负责人付先生。付先生开始明确地向记者表示,该影视中心是珠江电影制片公司属下的一个部门,并表示有授权书。当记者说,珠影方面表示与其没任何关系,也没向其授权时,付先生随之表示,天X影视中心其实是一家向珠影或类似的制片公司、广告公司提供演员的私营影视公司,与珠影没有任何关系。至于照相费的收取,付先生表示,由于要向剧组导演提供演员的资料,因此演员须提供平面照片,费用只是替摄影公司收取。

  校方 实施监控 加强教育

  华南理工大学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尚未接到这方面情况的反映。目前校园网内每个版块都设有版主,对带有商业性的帖子,如果版主认为对学生有利就会帖出来,但学校会对此加强监控,同时也会加强对学生的教育,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

  (报料人:林小姐 报料奖:100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