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岐山:金融业在首都经济发展中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9:56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5月19日讯记者李欣玉、陈云、王一三报道:人民网北京5月19日讯记者李欣玉、陈云、王一三报道:“2004北京国际金融论坛”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北京市市长王岐山先生首先发表讲话。讲话摘要如下:

  尊敬的黄菊副总理、尊敬的联合国副秘书长何塞·安东尼奥·奥堪波先生,尊敬的国际基金组织副总裁加藤隆俊先生,世界银行副行长卡拉里先生,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在2004北京国际金融论坛隆重召开的今天,我谨代表北京市政府对各位领导、来宾和各位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衷心的感谢。

  改革开放以来,首都经济快速发展,2003年,北京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651亿人民币,比上年增长10.7%,其中金融业增加值513.8亿人民币,占全市地区总产值的14.2%,占第三产业附加值23.2%。这说明金融业在首都经济发展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众所周知,2008年奥运会为北京带来新的发展机遇,首都人民正以勤奋扎实的工作,为实现新北京、新奥运的目标努力。

  北京市政府将努力改善首都的发展环境,一方面我们将进一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目标,改善首都人民的居住、交通和生产生活条件,创造良好的环境,同时我们要做出更大的努力,取信以国内外人民。今年是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第三年,按照中国政府对世贸组织的承诺,到今年12月11日,北京将允许外资银行在京开展人民币业务,面对机遇与挑战并存,北京市各级金融机构必须按照科技发展观的要求,继续加快对外开放的步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