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阳县调整结构源头治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0:00 中国环境报

  宁阳县华润纸业公司、宁阳县光明造纸厂(现山东天和纸业有限公司)地处光府河上游,属淮河流域。前几年,由于两企业大量排污,造成河水污染严重,两岸群众深受其害。

  2000年,宁阳县政府痛下决心,明确提出了“苦战一年,彻底淘汰草浆造纸”的奋斗目标。为做好这项工作,县政府成立了由县长任组长,分工县长任副组长,经贸局、环保局、监察局、财政局、电业局、宁阳镇等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并明确到责任,于2001年12月底按时关停了两企业的麦草制浆生产线,销毁蒸球16个。

  在关停草浆生产线的同时,县政府组织经贸、环保等部门深入企业调查研究,帮助企业制定原料结构调整方案。在抓好华润纸业公司2700板纸、光明纸厂2363生产线建设的同时,对两家企业原有的1760、1575、1092等13条生产线进行改造,全部使用废纸和商品浆。县政府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征地、供电、供水、贷款等实际问题,并将价值1100万元的建筑五金厂闲置厂房无偿划转给华润纸业公司。县财政在财力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对两家企业原料结构调整分别补助100万元,提高了企业从源头治理污染的积极性,使两个造纸企业顺利实现了造纸原料和产品的结构性调整,大大降低了污染负荷。据监测,光府河COD浓度由原料产品结构调整以前的800mg/L以上下降到现在的150mg/L以下。

  为进一步改善光府河水质,宁阳县正在实施光府河截污导流工程,并已经列入了南水北调东线工程治污规划。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