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兴奋剂问题引发争端 足球比赛可能无缘雅典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0:04 中国新闻网

  缺少了足球比赛的奥运会还算是集国际体育之大成的综合运动会吗?这个问题已经日益迫切地摆在了世人的面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本周二公开证实,在打击兴奋剂的尺度问题上国际足联同世界反兴奋剂组织(WADA)之间还存在较大分歧,足球项目有可能因此被隔绝在雅典奥运会的大门外。

  根据奥运会颁布的新规则,只有那些同WADA签署了协议的单项体育才能被列为奥运会的比赛项目,为此各大体育机构都同WADA进行了积极的接触,国际足联也在此列。经过一段时间的推敲,超过200个单项体育机构已经于去年年底接受了WADA的规则,并签署了协议,国际足联也已经同WADA达成了基本一致意见。正因如此,国际奥委会不久前曾非常乐观地表示,本届奥运会将是集合了全部各单项体育的世界体坛头等盛事。然而让国际奥委会和WADA感到意外的是,在与国际足联的合作问题上还是闹起了分歧,后者在一些细小的环节上要求特别对待,比如接受兴奋剂检测的足球选手有权不向检测人员登记自己的家庭住址和电话号码,再比如被查出服用禁药的足球选手将由国际足联确定停赛时间,而不是依据WADA的规定自动禁赛两年。

  对于国际足联的额外要求,WADA坚决不肯做出让步,他们认为足球项目不应该享受特权,同时他们还特别强调,自己的职责只是就那些单项体育机构接受了反兴奋剂条例一事向国际奥委会做出通报,足球比赛会不会被踢出奥运会,不关他们的事。

  今年是国际足联的百年华诞,如果足球项目被逐出奥运会,国际足联的脸面恐怕不会太好看,但他们受到的影响仅此而已,而奥运会却要因失去了“世界第一运动”的参与而大为减色。目前只有两个单项体育组织没有同WADA正式签约,一个是国际足联,另一个是国际自行车联合会。(来源:大河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