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股市影响几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0:41 中国新闻网

  一、提高深圳市场的活跃程度。失血已久的深圳股市终于恢复了造血功能,相应市场对深圳股市的关注程度也将迅速提高,深市活跃程度的提高应可预期。

  二、使沪深两市的功能划分更加清晰。中小企业板块的建立,有利于更大范围地发挥资本市场的资源配置功能,有利于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有利于优化中国金融市场的整体结构。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建立中小企业板块,是在现有条件下分步推进创业板市场建设的现实选择。中小企业板的制度安排,为在条件成熟时整体剥离为独立的创业板市场留下了空间。

  三、短期可能会对主板市场形成一定的冲击。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短线的扩容压力将迅速加大。市场传闻,目前有数百家公司排队等待登陆中小企业板市场,市场也预计这些股票可能会采取打包发行的方式,虽然单一个股的资金筹集金额并不会很大,但打包发行及发行速率的加快使得市场的资金压力迅速扩大。

  2、对主板市场的资金形成一定的争夺。中国股市还是一个高度投机的市场,中小企业板推出后可能会得到市场的强烈追捧,原来在主板市场作战的资金迅速向中小企业板分流,导致主板市场资金的进一步失血,进而引发主板市场行情的震荡。

  3、短期内可能会加大两个市场的波动。由于中小企业板市场的上市公司选择标准与主板市场完全不同,主板市场注重上市公司的资本规模与现有业绩水平,而中小企业板市场更注重上市公司的未来发展,对其静态的盈利能力与资本规模并不作过多的要求,从而使得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在具有潜在成长前景的同时,其未来状况也具有更大的不确定性,这种不确定性反映在市场上就会造成股价的剧烈波动,有可能造成该板走势的大起大落。

  四、短线也会为市场提供一定的机会。如:1、小盘股的市场机会。登陆中小企业板的个股短线会得到比较强势的炒作,那幺通过比价效应来刺激主板市场小盘股的短线定位,小盘股会得到市场的短线炒作,其中小盘科技股的活跃程度将进一步提高。2、创投概念个股。目前一些主板市场的公司参股创投公司,中小企业板的推出为这些公司的风险投资提供了良好的推出途径,因此也将刺激创投概念个股的短线走强。3、深圳本地股有望短线活跃。我们也分析了,中小企业板的推出使得深圳市场的活跃程度将进一步提高,深圳本地股也将成为重要的受惠群体,也值得投资者适当关注。

  (稿件来源:北京青年报,作者:北京首证季凌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