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梅州原供电局长陈金荣被劫杀案开庭 两案犯伏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0:44 大华网

  “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启事

  由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主办,各大媒体协办的“汕头市‘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即日起接受报名,大赛简章及报名表各报名点均备索览。

  报名地点:市新兴路老文联大楼(电话:82746448434434)、黑白键琴行(电话:8732798)、雷格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电话:8363328)、海鸥琴行(电话:8736039)、潮汕星河教育艺术中心(电话:8368775)、三乐文化艺术教育中心(电话:8166211)、濠江文联(电话:7367817)、金平文化馆(电话:8318394)、峡山祥园文化广场(电话:0661-7909895)澄海音协(电话:5720519)、南澳音协(电话:6802293)等。咨询电话:8557676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2004年3月22日

  据中新网电在此间轰动一时的广东梅州市供电局原局长陈金荣被劫杀案,13日上午在梅州市中级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该案的两名被告人被当庭以抢劫罪分别判处死刑和无期徒刑。

  2月24日晚8时许,梅城剑英纪念大桥南端发生一起凶杀案,梅州供电局原局长、梅州市治安基金会荣誉会长陈金荣在散步时被刺伤后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该案次日在当地市民中引起了不少议论,谣言四起。

  案发后,梅州警方速赶赴现场,组织开展侦查工作。2月28日,警方查出一伙外省籍暂住人员具有重大的作案嫌疑并且已逃往深圳。当晚10时许,警员连夜赶赴深圳缉捕疑犯。29日凌晨,警方在深圳市布吉镇一出租屋内,将魏茂超(男,28岁,山东人)和武元庆(男,23岁,安徽人)等五名可疑人员(其中一名女子)擒获带回梅州。

  据法院审理查明,2月24日晚8时左右,魏某和两武姓男子骑乘一辆摩托车,寻找作案目标。此前,他们在城区已实施了一宗抢劫,当行至剑英纪念大桥南端时,发现陈金荣单独一人散步,便动了抢劫念头,其中两人下车持刀上前实施抢劫。陈反抗被猛刺两刀倒地,歹徒看到周围散步的市民较多,便仓皇逃离现场。

  此外,魏茂超、武元庆两名被告人还于今年2月5日至24日,伙同他人,在梅城梅江两岸河堤、梅州电信局大楼球场外路段、剑英纪念大桥、剑英公园等地持刀抢劫作案6宗,共抢得现金港币、人民币、美金及手机、黄金首饰等财物一批,合计价值人民币近3万元。

  案件经合议庭评议和审判委员会讨论决定,一审以抢劫罪分别判处被告人魏茂超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判处被告人武元庆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2万元。同时,判处两个被告人分别赔偿附带民事原告人的经济损失7.5万余元和1.8万余元。(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