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太空旅游成时尚 日本“知名人士”将被送上太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1:11 中国新闻网

  美国太空冒险公司18日宣布,该公司已与日本著名广告商电通公司达成协议,准备在未来几年中联手将第一位自费掏腰包赴太空旅游的日本人送上国际空间站。

  据新华网报道,首位日本太空观光客的身份暂时还保密,但总部设在美国弗吉尼亚州的太空冒险公司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说,此人将是一位“知名人物”。

  太空冒险公司近年来在拓展私人太空旅游市场方面取得了不小的成功,2001年和2002年曾分别与俄罗斯方面合作,让美国富翁蒂托和南非商人沙特尔沃思进入国际空间站观光。蒂托和沙特尔沃思是迄今仅有的两名太空游客。

  太空冒险公司手中现在还握有4张太空旅游“门票”。俄罗斯航天部门已同意,未来几年向国际空间站发射“联盟”号载人飞船时空出的4个太空旅游座位,将独家提供给太空冒险公司。4张“门票”中的第一张已售给美国商人奥尔森,他目前正在俄罗斯接受航天训练,计划明年4月上天。新宣布的这位日本太空游客将拿到其中第2张“门票”。(毛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