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加州华裔劳工界继续批评州长预算修正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1: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9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加州州长史瓦辛格日前公布州府预算修正案,华裔民权界支持史瓦辛格在修正案中撤销他原来建议的削减移民福利计划,但华裔劳工界也继续批评史瓦辛格罔顾老人、残障人士和劳工阶层的利益。

  史瓦辛格于今年元月公布他上任后的第一份州府财政预算,5月13日公布总额为1028亿美元的预算修正案,针对他在今年元月公布的预算案进行多项修改。

  旧金山“华人权益促进会”曾批评史瓦辛格今年初的财政预算案,要移民社区、低收入家庭及年老残障一群承担州府的财政赤字,但富人却无须分担任何责任。过去四个多月来,华促会联合全加州的移民组织在沙加缅度州府进行游说工作,促请州参众议会否决史瓦辛格的预算案。

  华促会驻州府办事处立法事务主任马志伟表示,史瓦辛格在新公布的预算修正案中,对原来提出削减多项移民福利的建议,全部撤销,使这些移民福利服务得以继续保留不变,这是加州移民社区的胜利。

  华裔劳工界继续反对史瓦辛格的预算修正案,在今年初的预算案中,劳工界批评史瓦辛格建议大幅度削减家护服务,将家护工人的时薪,由原来的11美元减低至只有最低工资的6.75美元,甚至建议取消家人照顾残障或老弱人士的福利补助项目。

  “北加州医疗服务人员250号工会”华裔组织主任周礼樵指出,家护服务与华人社区有密切关系,除了许多受惠的老人和残障人士为华裔外,目前在旧金山市担任家护工人的华裔,占极高的比例。

  周礼樵说,虽然劳工界及各界的反对,但史瓦辛格在他的修正预算案中维持原来大幅度削减家护项目的建议,劳工界对史瓦辛格的修正案感到极度失望,他们的抗议行动将会升级。敬请关注:中新华人世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