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佩克有望在周末同意增加石油产量缓解油价飙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2: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9日电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国可能最早在本周末同意提高石油生产配额,以应对威胁全球经济增长的油价飙升。

  沙特阿拉伯似乎已成功说服了欧佩克(OPEC)中最不情愿的国家,使它们同意将该石油组织的生产配额提高6%。

  由于委内瑞拉和伊朗现在可能与沙特保持一致,欧佩克周六在阿姆斯特丹开会时,可能会原则上同意将其每日生产限额提高150万桶,即从每天的2350万桶提高到2500万桶。

  但包括委内瑞拉和伊朗在内,一些国家不想给外界留下这样的印象,即它们正屈从于美国和其它石油消费国要求降低油价的压力。预计这些国家将坚持有关配额的最后决策留待欧佩克下次会议再行决定。下次欧佩克会议将于6月3日在贝鲁特举行。

  目前欧佩克的石油产量,已经比它的产量上限多出200万桶,这使得一些代表考虑呼吁将生产上限作更大幅度的提高。沙特一直建议提供更多原油用于6月份的提炼,这表明,即使提高了官方生产配额,实际产量也将继续超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