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吴邦国、温家宝分别会见了来访的哈萨克斯坦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2: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9日电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04年5月18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分别会见了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

  吴邦国说,中哈两国有着强烈的友好愿望,邻近的地缘条件,巨大的经济互补优势。双方在国际关系中也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12年来,中哈已建立起政治上的互信、经济上互惠的友好合作关系。我们高度重视发展对哈关系,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国都将坚定不移地推动这一关系持续、稳定、健康向前发展。

  吴邦国说,议会交往是国家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全国人大希望发展与哈萨克斯坦议会的友好关系。两国都在积极进行市场经济体制改革,我们应在经济立法等方面互相学习、交流经验。欢迎哈萨克斯坦议员到中国进行访问。

  纳扎尔巴耶夫说,哈中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双边关系有了显著的发展。哈方视中国为其最主要的合作伙伴。哈萨克斯坦议会愿加强与中国全国人大的友好交往,并为促进两国关系的长远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温家宝在会见中指出,当前中哈关系很好,两国经贸合作发展迅速,希望双方积极探讨新的合作领域和合作方式,以扩大相互投资带动两国商品、资金、技术、人才的流动。温家宝高度赞赏两国签署的能源合作文件,他说,深化能源合作符合两国的现实和长远利益,双方要努力确保有关项目顺利实施。

  温家宝强调,中方重视对哈关系,愿在互尊互信、互惠互利的基础上,推动中哈睦邻友好与互利合作关系全面、深入发展。

  纳扎尔巴耶夫说,访华期间我们签署了经贸、能源、交通等一系列合作协议,并成立了哈中合作委员会和企业家理事会,这些都为进一步加强两国经贸关系奠定了坚实基础。哈萨克斯坦政府致力于全面发展对华关系,愿积极参与中国经济建设、特别是西部大开发,同时也欢迎中国企业到哈萨克斯坦投资、办厂。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