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州外商投资呈现四大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2: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五月十八日电(记者陈勇)福州市副市长梁建勇今天在第六届中国(福州)海峡经贸交易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结束后对记者说,这次重点签约项目利用外资合计二点七二亿美元,并显示出外商在榕投资的四大特点。

  据了解,参加签约的客商分别来自法国、加拿大、意大利、马来西亚、印度、新加坡、英属开曼群岛、英属维尔京群岛、新隆萨摩亚等国家和香港、台湾地区,有外商代表二百多人参加了签约活动。

  梁建勇介绍说,福州外商投资签约项目主要有以下四个特点:

  一是合同项目比重占五成以上。合同项目有:汽车配件铸造、液晶显示器件、氨基酸、零点三五微米集成电路、仓储物流、电子钟表、冷冻休闲食品等项目。

  二是生产性项目仍占大头,分别占签约项目总数和利用外资的百分之六十七和百分之五十六。项目涉及电子信息、汽车机械、服装纺织、医药等行业。

  三是大项目比重高。总投资超过一亿美元的项目有三项,最大项目为江阴工业集中区的石油化工码头和石油化工仓储基地项目。

  四是码头项目和服务贸易业呈发展态势。物流项目为外商关注,如香港中国环球发展有限公司,香港东福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分别投资江阴工业集中区物流园和福州南方建材仓储物流中心等。世界五百强公司之一的法国威立雅水务公司,也来榕投资自来水和污水处理项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