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汕头海岸湿地成为中国首个GEF湿地国际示范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2: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汕头五月十八日电(记者李怡青)在联合国环境署/全球环境资金会(UNEP/GEF)“扭转南中国海及泰国湾环境退化趋势”国际示范区项目中(以下简称GEF南中国海项目),汕头海岸湿地申报的湿地国际示范项目日前已获得区域科技委员会批准,成为中国第一个GEF湿地国际示范区。

  汕头市地处粤东沿海,位于韩江、榕江和练江三江出海口,海岸湿地资源丰富,湿地类型多样。该市现有湿地七十九万亩,是目前广东省内面积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湿地。

  汕头海岸湿地是中国三大候鸟迁徙路径之一,每年秋冬季在此越冬、停歇、补充食物的候鸟达数十万只以上。汕头市政府在去年将市级湿地自然保护区面积增至两万多公顷,并规划建立省级自然保护区。

  GEF南中国海项目是由南中国海周边的中国、越南、柬埔寨、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七个国家共同发起,由联合国环境署组织实施,全球环境资金会提供赞助的海洋环境保护大型区域合作项目。

  项目执行的内容包括红树林、珊瑚礁、海草、渔业资源与陆源污染控制六大区域。项目拟在七个国家中选定五个湿地示范区,建立和试验具体国情下湿地生态系统的可持续利用和管理模式。汕头湿地在七个国家提交的四十三个重要湿地示范区申请项目中脱颖而出,成为中国首个GEF国际湿地示范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