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铁通打好“服务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2:26 人民网-华南新闻

  本报讯2004年开年之际,铁道通信信息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铁通公司)由铁道部移交国资委管理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话题之一。铁通公司划归国资委管理,在政策层面打破了束缚快速发展的障碍,在市场准入、基础资源获取方面获得与其他运营商的平等地位。铁通股权移交后,客户最关心的问题是铁通能否一如既往地提供优质的服务,为此,记者一探究竟。

  “身处中国电信行业发展最成熟、竞争最激烈的地区之一,广东铁通经过三年的艰苦奋斗,网络接入能力有了质的提高,各类客户数量稳步增加,市场经营收入每年迈上一个台阶,同时由于良好的客户服务水平获得了‘全国客户满意服务企业’称号。广东铁通已经初步具备基础电信运营商的竞争实力,发展呈现良好的上升态势。”广东铁通副总经理王京春告诉记者。

  广东省电信业务总量巨大,市场前景广阔,依仗良好的外部环境,广东铁通今年在公众市场方面的工作重心将放在发展新业务、提升服务水准上。

  在寻求新的业务增长点方面,一是连锁网吧业务,广东铁通是少数获得连锁网吧经营牌照的公司之一,这是广东铁通的优势资源;二是基于智能网,发展固话增值新业务,丰富固话业务产品系列;三是在宽带业务方面,向消费者提供更多具有原创性、趣味性的服务内容;四是其他新业务,如多方通话交互式电话会议系统、固定预付费业务等。

  今年是中国铁通集团公司的“客户满意年”。王京春说,广东铁通将站在客户立场上,认真审视自身的服务工作,扩大服务的内涵与外延,以“三四五”贯穿售前、售中和售后的各个环节,即“以快为先、以优为本、以新为魂”的“三个精髓”、“服务创业、服务创效、服务创新、服务创优”的“四大战略”、“窗口服务满意、资费合理满意、通信质量满意、故障修复满意、投诉处理满意”的“五项满意”,唱好“服务戏”,打好“服务牌”。

  广东电信市场的需求量大,给各电信运营商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同时也带来了电信运营商之间的激烈竞争。王京春指出,广东铁通自参与市场竞争之日起,就将依法经营作为企业的立身之本,坚持“规范经营、有序竞争,诚信服务,共同发展”的总体思想,一方面加强自我约束,一方面紧紧依靠政府主管部门,共同协调处理好与其他运营商的关系。今后,广东铁通仍将进一步贯彻以上的理念,为市场经营环境逐渐好转、行业内部竞争逐步规范发挥应有的作用。

  据了解,目前广东铁通的发展趋势良好,ARPU值、MOU值(每户每月通话时间)、长途、数据业务营业收入以及成本控制呈现出持续、快速、健康增长态势。

  (周玉芬 殷昭如)

  《华南新闻》 (2004年05月20日 第三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