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义务家教温暖少儿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5:39 大江网-江西日报

  “谢谢大哥哥、大姐姐,我们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你们对我们的一片爱心。”5月16日,一个特殊的开班典礼在江西省图书馆举行。为什么特殊?因为参加的对象,一部分是下岗职工子女,另一部分则是刚进入大学校园的青年志愿者。这个开班典礼,标志着由省图书馆和江西师范大学数信学院联合主办的“为下岗职工子女义务家教”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

  省图书馆少儿部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义务家教的具体做法。为下岗职工子女义务家教活动从今年的3月就开始启动了。这期间,他们征集到了近100名下岗职工子女,并从江西师大数信学院挑选到了优秀的辅导志愿者。他们把学生分成小学、初中和高中三个组。从5月16日起,每个星期日下午都由志愿者在省图书馆对三个组的学生进行面对面的学习辅导(寒暑假暂停)。参加活动的少儿还可以领到一张学员证,凭学员证可以在省图书馆少儿部免费阅读书籍。

  对义务家教,有关各方交口称赞。学生家长陈女士说,该活动替下岗职工排忧解难,是社会关心下岗职工、关心未成年人成长的具体表现。省图书馆馆长章伏源说,举办这个活动的初衷,就是要“给孩子们提供一个良好的读书场所,让他们从小学会利用图书馆,充分发挥图书馆在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方面的作用”。江西师大数信学院团委负责人说,此举有助于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据悉,省图书馆还准备在家教活动取得预想效果的情况下,在全省图书馆系统推行。

  (徐锦忠 大江网-江西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