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留日学子举行座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6:20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讯5月4日下午,以“弘扬五四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为祖国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主题的座谈会在日本东京工业大学国际交流会馆会议厅举行。在东京工业大学工作和访问的部分中国学者、在日本就职的部分东工大毕业生以及部分东工大中国留学生40多人出席了座谈会。

  东京工业大学中国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会长李光哲说:今天是“五四”运动85周年纪念日,召开座谈会目的就是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倡导广大留学人员热爱祖国、心系祖国、报效祖国。

  来自国内中南大学的高级访问学者赵跃龙教授说,我们身在国外,一定要牢记使命,努力学习和工作,刻苦钻研,力争学到更多的知识和本领,早日学成回国服务,为国争光。东工大应用陶瓷研究所研究员、来自佳木斯大学的荣守范教授说,在国外我们能有这样一个将中国留学人员组织在一起、时刻想着为国家、为民族作贡献的留学人员组织是我们广大留学人员的骄傲。

  刚刚在东工大获得博士学位并受聘复旦大学的俞燕蕾教授说,爱国就是脚踏实地地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为祖国和人民服务。我们应该把自己的爱国热忱转化为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回国后努力发挥先锋和桥梁作用,推进科教兴国战略的实施。

  高级访问学者卓克垒教授、东工大中国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副会长杨晓衡等人也在座谈会上发言,表达了身在异国他乡努力工作和学习,将来为祖国发展作出贡献的决心。

  (李光哲)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4年05月20日 第六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