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据预测:2008年北京高校中留学生将大幅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8: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九日电(记者于晶波)到二00八年,来北京就读的境外留学生规模将在现有基础上翻倍,达到八万人以上,外国留学生规模将达到高校在校生规模的百分之十。

  这是记者十九日在“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悉,北京已将积极发展外国留学生教育作为其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该市将陆续出台相关政策,为外国留学生在京就学、居住、勤工助学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

  目前,来京留学生的生源已由一百四十五个国家增加到一百七十二个国家,接受留学生的高校已增加到六十五所。

  据悉,目前北京对在京外籍人员子女入读中小学已完全放开,并要求有条件的学校和区县要解决长驻外籍人员、港澳台及海外留学人员子女就近入学问题。

  为继续加大外国来华留学生吸引力度,北京将于今年八月首次举行由政府部门组织的以教育为主题的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牛津、剑桥、哈佛、麻省理工等众多国际顶级院校及中国清华、北大等著名高校将获邀参会。

  据介绍,此次教博会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和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与以往那些局限于留学招生咨询的国际教育展不同,本次教博会集展览、论坛、研讨、洽谈于一体。

  约一百五十家世界各国院校将获邀参加教博会的“世界著名院校北京见面会暨国际高等教育展”。此外,“驻华教育参赞论坛”、“驻华签证官讲座”、“中外教育合作项目洽谈会”等活动亦将同时拉开大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