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新型防病毒公共卫生安全袋在中国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8: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九日电(记者邢利宇)中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具有吸水、消毒、收集三重功能的公共安全卫生袋,由上海沃菲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试产成功,目前该项发明已申报国际、国内发明专利。

  上海沃菲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十九日在此间举行向北京市红十字会捐赠首批下线价值十六万元人民币的公共安全卫生袋仪式。国家卫生部、中华环保基金会专项基金委员会、中国保健科技学会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捐赠仪式。

  该项专利的发明者、生物医学专家、沃菲机构总裁史中明在捐赠仪式上展示,这种安全袋具有迅速吸水性,倒入一杯水二十五秒后,随意翻转拿捏该袋,都不会出现滴漏。分为专业型、家庭型、航空型等多类型的卫生安全袋可广泛适用于医院、病毒实验室、交通工具、餐厅、影院等公共场所和家庭。其不仅对人体排泄或溢出液体有消毒杀菌作用,能有效阻断病毒的感染与扩散,而且携带方便,若将其焚烧也不会产生有毒害气体。可以说,既为人类公共卫生事业提供了有效帮助,又保障了社会环境的健康。

  北京市红十字会副会长韩陆在接受捐赠时说,今年是中国红十字会成立一百周年,提倡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保障民众的健康和安全一直是红十字会的工作宗旨。这种公共卫生袋的问世将进一步提醒公众建立不随地吐痰等文明健康生活习惯,让所有人知道,自己每天的生活行为是对他人的健康负责任的。

  据悉,这种公共卫生安全袋是史中明受去年非典疫情启发,率领十二位科研人员投资六百多万元经过一年多攻关研制成功的。这一发明将在一年内向全球推广。今天捐赠的首批卫生袋将通过北京红十字会分发于北京首都机场、火车站及居民社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