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独山营销协会引领农民闯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8:44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去年我种1亩大蒜,3亩葱,纯收入1万多元,比外出打工强多了,今年我想租田来种,把种植规模扩大到10亩。”这番话是独山县城关镇五里村卢家寨组菜农杨同勋见到记者时说的。

  杨同勋家是五里村种葱蒜最早的一户。近年来,随着市场需求量的增大,他家开始用田种葱蒜,收入较为可观,每年葱蒜纯收入在4000元以上。在他家带动下,该组家家户户种上了葱蒜,户均达1亩。为给群众找销路,城关镇成立了蔬菜协会,负责为农户找市场。去年该镇共种植商品蔬菜10000亩,蔬菜协会年销售蔬菜17800余吨,助农增收1246万元,种植农户纯收入近1000元,蔬菜种植成为该镇农民增收的一大支柱。

  随着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的加快,独山县各种联系着市场和农民的合作经济组织应运而生,协会会员达600余人。这些营销协会一头连着千家万户的农民,一头连着千变万化的市场,与农户建立了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机制,成为农产品与市场对接的“绿色通道”。

  成立于1992年的黄桥仔猪协会是独山县最早成立的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近年来协会会员不断拓宽外销市场,形成产前、产中、产后一条龙服务的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去年销售仔猪13万头,实现销售收入近2000万元,协会获纯利19.5万元,会员人均纯收入达4431元。最近该协会会员又集资在黄桥公路边修建了一个4000平方米的仔猪交易市场。

  作者:岑丽 陈富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