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人致残 包工头撒手不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8:44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湄潭县一位农民工在给当地包工头做工的过程中,被垮塌的土石方砸成重伤,可几位包工头却互相推诿,不愿承担责任,致使受伤民工生命垂危。

  据受伤民工的女婿周明昌介绍,他岳父名叫杜兴飞,是湄潭县黄家坝镇的农民,今年58岁。今年3月份,在给湄潭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修建办公大楼的过程中,因为土石方垮塌被砸伤,导致下身瘫痪,输尿管断裂,生活不能自理。杜洪飞受伤后,该工地承包人李德轩刚开始时还答应对他进行医治,但当看见杜洪飞的伤情严重,不是一小笔钱能医治好时,李德轩开始躲避病人家属,再也不露面了。

  笔者看见,由于没有得到及时治疗,加上长时间的营养不良,杜洪飞的身体已经十分虚弱,同时由于下身瘫痪,长期卧病在床,不能动弹,杜洪飞身上的褥疮已经溃烂及骨,近巴掌大的一块地方已经没有肌肉,现在只能侧卧在床,大小便都要靠导管才能排泄。

  据笔者调查,今年元月底,当地包工头李德轩以每立方米25元的价格承包了湄潭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大楼的土方工程,在同疾控中心签下协议后,他又以每立方米18元的价格将工程转包给当地一个叫贺荣华的包工头,而贺荣华又以每立方米17元的价格将这一工程转包给了陈廷举。而杜洪飞就是被陈廷举直接叫去做工的。

  在工程的安全生产上,几个包工头更是一开始就没有予以足够重视。据杜洪飞和其他工人反映,不管是李德轩还是陈廷举,都很少去工地。事发当时,工程承包方更是没有一个人在场。李德轩在接受采访时还向笔者说,他没想到这种小工程会发生安全事故!

  如果说,没想到会出事是李德轩几个包工头抱着侥幸心理,那出事之后,不管不问的态度却是于理于情都说不过了。

  事故发生后,杜洪飞被李德轩送到当地的一家私人医院进行治疗,经初步诊断,确认杜洪飞下身骨折瘫痪,输尿管断裂。在当地医院治了几天后,杜洪飞的伤情不但没有得到缓解,反而更加严重。在杜洪飞的一再要求下,李德轩才将他送到遵义医院进行治疗。但在花了几千块钱治疗费之后,李德轩就开始同伤者玩起了“捉迷藏”的游戏。刚开始还以为没有钱或是在想办法等种种借口进行推诿,后来则干脆连电话都不接了。而姓贺和姓陈的两个包工头,则从开始就采取不见面和不问不闻的态度,笔者在湄潭采访期间,也没有联系上两人。而据杜洪飞反映,名叫陈廷举的包工头至今还欠着他4000多块钱的工钱没有给。

  作者:何天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