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球华侨华人坚决支持中台办国台办声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8:45 华声报

  华声报讯:人民网综合消息,近日,日本、俄罗斯等国的华侨华人发表谈话或声明,坚决支持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5月17日受权就两岸关系发表的“5·17受权声明”,反对分裂祖国的“台独”行径。

  美国纽约地区数十位商、学、侨界代表18日在我国驻纽约总领馆举行座谈会,表达对中台办和国台办“5·17受权声明”的支持。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花俊雄说,“5·17受权声明”具有很大的权威性,是对“台独”的主动出击,显示了中国坚决反对“台独”的威力。作为一个台湾同胞,我完全支持声明的严正立场。

  旅日侨界拥护中台办、国台办“5·17受权声明”座谈会19日在东京举行,来自日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东京、横滨华侨总会,日本“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旅日台湾省民会等旅日侨团的侨领以及旅日华人学者一致认为,“5·17受权声明”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性作用,对此表示坚决的拥护和支持。

  科特迪瓦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张剑正18日表示,“5·17受权声明”完全体现了祖国解决台湾问题的决心和诚意,台湾当局必须认清形势,不要再执迷不悟。

  旅蒙华侨协会会长段振宝18日强烈谴责台湾陈水扁当局的“台独”行径,坚决拥护中国政府解决台湾问题的原则立场。

  马来西亚一中促进协会秘书长陈凯希19日说,陈水扁撕裂台湾社会,扭曲台湾民意,分裂族群,对抗统一。如果他继续一意孤行,只能落得玩火自焚的后果。

  韩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联合总会等7个旅居韩国的华侨团体侨领19日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坚决拥护中台办和国台办受权发表的关于两岸关系的声明,敦促陈水扁停止“台独”迷梦。

  希腊华侨华人联合会名誉会长李白丁18日发表声明,坚决支持中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捍卫一个中国的原则,坚决反对台湾当局以任何形式谋求“台独”。

  旅居意大利的10多个华侨华人社团18日在罗马举行座谈会,表示坚决拥护“5·17受权声明”,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和分裂祖国的行径,认为中国政府此时就两岸关系发表声明非常及时,意义重大。

  塞浦路斯—中国友好协会副会长蔡伟洲18日对新华社记者说,台湾当局必须立即停止分裂活动,承认两岸同属一个中国。

  马达加斯加京城中华总会、莫桑比克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旅居阿根廷的华侨华人代表、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18日也分别发表声明,强烈抨击台湾当局分裂祖国的“台独”行径,坚决拥护“5·17受权声明”中所阐述的中国政府的对台立场。

  旅居西班牙的各主要侨团、侨领、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组织负责人及华文媒体代表17日在马德里举行座谈会,表达旅西侨胞坚决拥护“5·17受权声明”的立场,强烈呼吁台湾当局认清形势,停止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