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网络媒体福建行专题 > 正文

第三届世界惠安泉港同乡联谊会在福建泉州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8: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泉州五月十九日电(林永传陈金来郑伟伟)第三届世界惠安泉港同乡联谊会十九日上午在泉州市泉港区举行,来自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及北美洲的八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二十个社团近二百名海外侨亲和港澳台同胞欢聚一堂,共叙乡情。

  泉州市泉港区位居湄洲湾南岸,原隶属惠安县,一九九六年设肖厝经济开发区,二OOO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泉港区,是福建省石化产业基地和港口新城。

  泉港又是闽南著名的侨乡,有海外侨胞三十七万余人,分布在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印尼及北美洲等国家,其中以新加坡和马来西亚最为集中。泉港籍海外乡亲中,不乏有活跃于政界、做出卓越贡献的政坛要员,有事业兴旺、在海外享有盛誉的商业巨贾,有出类拔萃、广具影响的科技文化教育界专家名流,更有热心于侨亲乡会工作的社团领袖。

  家乡日新月异的巨变让海外乡亲备受激励和鼓舞。马来西亚惠安泉港联合会会长邱财加先生在致辞时说,看到自已的家乡从昔日偏僻落后的小渔村变成海内外商家十分看好的投资热土,“感到由衷的自豪和无比的骄傲”。

  联谊会期间,泉港区还将举办投资环境推介、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侨亲恳谈会等一系列活动。

  相关专题:中国网络媒体福建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