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九天侦破灭门惨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8:50 重庆商报

  仅因为堂弟拒绝借钱,四川岳池县的卫福全竟邀约朋友,先放安眠药,再杀死堂弟夫妇及其两个子女。5月5日发生在渝中区华一村的这起灭门惨案,经我市警方不懈努力,仅用了9天就先后抓获了负案在逃的凶手卫福全和文彪。昨日,市公安局宣布,“5·5”灭门惨案告破。

  案发:一家四口惨死家中

  5月5日上午,家住华一村16号2楼的李女士一直听到楼下的废旧金属收购门市内的自来水龙头“哗啦啦”的流着。由于共用一个水表,下午13:55许,李来到门市,欲提醒门市老板卫福勇别浪费水,关住水龙头。可是,当李一提起开了一半的卷帘门,一股强烈的血腥味扑面而来,两个6岁左右的小孩脚朝上被人分别溺死在水桶和潲水桶中。而里间的床上躺着两个血肉模糊的人。李立即报案。

  下午2时许,市局刑警总队、渝中区公安分局刑警支队和捍卫路派出所民警火速赶到现场,确认死者就是废旧金属门市的老板卫福勇和其妻子李林霞,两个小孩是他们的双胞胎儿女。

  灭门血案引起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的高度重视。市长王鸿举、市委副书记聂卫国等市领导相继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公安机关要组织最有经验的民警,动用一切可以使用的装备,尽快破案。

  侦破:悬赏2万9天捕凶手

  当天下午,公安机关迅速成立“5·5”特大杀人案专案侦破组。

  为扩大线索来源,专案组曾以2万元奖励向社会征集线索。很快,民警把目标锁定在卫福勇的堂哥卫福全身上。5月7日,民警驱车赶到卫福全的老家-岳池县,调查发现:45岁的卫福全在案发前十天,曾到华一村堂弟的门市里住过两天。临走时,他曾找堂弟卫福勇借300元钱,遭到拒绝;最后要求借50元也没借成。而5月5日后,卫福全就一直没有音讯。

  5月8日,民警通过卫福全一姓黄的朋友确定,卫福全和成都双流县的一叫文彪的朋友在重庆做过事。第二天上午,民警在成都双流县公兴镇果园村4组,将正在地里帮助未婚妻收菜籽的文彪捉获。文彪当即交代了他伙同卫福全杀死卫福勇一家的经过。

  10日,民警赶赴贵州。13日上午,民警来到贵阳清镇市红枫湖镇云岭小区一家电维修部,将刚好到此投靠朋友的卫福全抓获。

  缘由:借钱不成杀堂弟

  卫福全落网后交代,4月20日,他来到重庆,堂弟卫福勇热情地招待了他。其间,卫曾见堂弟卖了一次废铜就赚了2万元。两天后,他在走时向堂弟借钱遭拒后,一直记恨在心。卫福全回到岳池后,认识了曾两进宫、和他一样为钱而发愁的文彪。在卫的建议下,他们密谋抢劫卫福勇。

  5月4日下午,卫福全和文彪买来安眠药碾压成粉,乘车来到卫福勇的门市。他们趁卫福勇煮面时,悄悄将准备好的安眠药放入卫福勇夫妻二人的碗中。深夜2:00许,卫福全与文彪用斧头、菜刀等工具将熟睡的卫福勇夫妇杀害,然后又残忍地将双胞胎兄妹的头分别浸入潲水桶和水桶里,活活溺死。之后,二人搜出门市里的13000元现金,连夜打的逃往成都,平分了钱。记者黄航彬实习生陈东

  独家追访母亲躲过一劫

  一提及儿子卫福勇一家,70岁的程孝碧就痛苦不已。她说,她是因照顾刚做了手术的女儿而没在家,才躲过了一劫。

  据程孝碧介绍,今年30岁的卫福勇是她的幺儿。她的丈夫在7年前过世后,她就一直跟着幺儿过。去年11月15日,卫福勇在渝中区华一村16号租下一门市,开始做起废旧金属收购生意。这样,程就跟着幺儿一家在门市生活。

  4月24日,程孝碧在杨家坪做生意的二女儿卫素华因要做肾结石手术,她前往照顾。没想幺儿一家在此期间全遇害了。

  昨日,当记者告诉她,杀人凶手已经被警方抓获时,程孝碧和她的女儿、女婿都激动得哭了。“卫福全太坏了,该挨千刀!”卫福勇的二姐夫气愤地说,卫福全是一个不务正业的人,长期以借钱的方式骗取亲戚、朋友的钱财。所以,20多年来,亲戚们都不愿理他,更不愿借钱给他。

  记者黄航彬实习生陈东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渝中区华一村14号门面的案发现场,写着“收废铁”三个字的木牌依旧挂在卷帘门上方,记者刚靠近窗户往屋内张望时,便被两名社区巡逻人员制止。

  据巡防队员介绍,从5月5日下午4点开始,也就是案发后两小时,捍卫路派出所便安排华一坡社区巡防队员,每天分两班,24小时在现场值守。

  窗户完好,卷帘门紧闭,为何要派人值守呢?据巡防称,案发后,专案民警在现场勘察时发现门锁完好,凶手系和平进入,为了不放过现场任何蛛丝马迹,刑警总队技侦人员戴上手套,小心卸下锁芯,放进塑料袋。由于现场内还有价值上万元的废旧金属,警方随时会在现场提取犯罪痕迹,再加上卷帘门已无锁芯,所以警方要求24小时值守,无关人员一律不准入内。“可能要一直值守到此案审理终结!”一巡防队员说。记者陈宇(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