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菊:中国解决经济运行中的新问题已初见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8:50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黄菊今日在出席“二00四北京国际金融论坛”时坦承,今年以来,中国经济在继续快速增长的同时,经济运行中亦出现了一些新的矛盾和问题,中国政府已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并已初见成效。

  近段时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过快和通货膨胀问题已成此间议论的焦点话题之一。黄菊今日表示,中国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适度控制货币信贷规模,在促进经济发展的同时,防止通货膨胀和金融风险。

  这位高官同时称,中国还将加强货币政策与产业及财税政策的协调,优化信贷结构,解决当前部分行业过度投资的问题。

  今年一至四月份,中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一万一千零四十七亿元人民币,四月当月投资三千九百八十九亿元,增幅比三月份回落八点八个百分点。中国发改委有关官员亦认为,中国宏观调控效果已日渐显现。

  黄菊还透露,中国将在防范风险的前提下,有选择、有步骤地放宽对跨境资本交易活动的限制,逐步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同时,中国还将鼓励外资金融机构参与国企改革,参与西部大开发及东北老工业基地的调整、改造及振兴。

  作者:于晶波

  (来源:中新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