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画坛大家吴冠中水墨画将作历时四年的世界大巡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8: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九日电(记者吴庆才)学贯中西的艺术大师、画坛大家吴冠中的七十余件水墨画将在世界各地巡展,历时三到四年,其中六月二日将首先在法国亮相,之后于七月二日在北京展出。

  此次巡展由联合国科教文组织、中法文化年组委会、大连万达集团等联合推出。巡展囊括了吴冠中自上世纪七十年代至二00二年间创作的水墨作品七十余件,堪称“一场璀璨的水墨艺术盛宴”。

  据中国美术馆馆长王安介绍,吴冠中曾获法国文化部最高文艺勋章和巴黎市金勋章,以及法兰西学院通讯院士称号,今年恰好是中法文化年,吴冠中先生的水墨画世界巡展将作为中法文化年的重头戏首先在法国上演。

  吴冠中是学贯中西的艺术大师,也是中国当代硕果仅存的艺术大师和文学巨匠。他在油画、水墨、彩墨、速写及艺术理论和文学创作等方面均造诣卓著,享誉海外,先后在英、法、美、日及东南亚、香港、台湾等地举办画展数十次。一九九二年,大英博物馆为其打破惯例,首次为在世画家吴冠中举办大型个人画展。

  据悉,此次巡展前后预计历时三到四年,吴冠中画作巴黎首展之后将于七月二日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展出,随后将分别在伦敦、纽约、柏林、东京、新加坡以及香港、台北等地展出,期间还将举办有关专题研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