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山将建三大旅游点 湿地公园离市中心很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9:09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丽)记者前天从南山区经贸(旅游)局获悉,南山旅游业今后几年将出现更多新亮点,“欢乐海岸”、“未来乐园”等旅游项目已列入市政府重点建设项目,即将投入建设。

  据介绍,“欢乐海岸”由华侨城集团规划建设,建成后是世界上离城市中心最近的湿地公园,此外还将建世界上最高的摩天轮、船博物馆和鸟类博物馆。目前,“欢乐海岸”项目已邀请美国、加拿大两家公司担纲设计,项目占地100多万平方米,位于华侨城与滨海大道之间。按照初步规划,在锦绣中华、民俗村两大景区以南70万平方米的水域保留一座湖心岛,在候鸟聚居的红树林旁边规划建设一座鸟类博物馆;沿着湖畔,修建几座颇有异国情调的码头,还将修建一座狂欢广场。

  “未来乐园”则由深圳市旅游集团公司和法国合资5亿元在西丽建设。“未来乐园”将建成法式大型科技主题公园,是除美国迪斯尼乐园、环球影城之外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旅游项目之一,主要项目包括宇宙探秘、三维动画、动感地带、魔幻之旅等。

  此外,长15公里的深圳湾滨海休闲带已启动建设。滨海休闲带西起蛇口南海酒店,东至侨城东路红树林,建成后将成为南山现代滨海城区特色和形象的标志和象征。此外,保利集团将在深圳湾15公里滨海休闲带修建一个面积达1.5万平方米的国家一级剧院和一座面积达5000平方米的博物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