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08路公交为残疾人“开后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9:42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周锐通讯员爱群)“前门上车,后门下车”一直是公交的惯例。昨日,公交一公司608路车全线为残疾人破例——盲人和下肢残疾者可从后门上车。

  日前,一位下肢残疾朋友在上608时,由于门窄人多,不慎摔倒。细心的司机朱昉将他扶起后,萌生出一个想法:能不能让行动不便的残疾人从后门上车呢?因为后门比前门要宽得多,门槛也低得多,下完人后再上车也不会拥挤。

  这一建议,很快引起公交一公司领导的重视。608路从东湖新村开往黑泥湖,很多残疾人搭乘这辆车到市残联办事,沿途所经的古琴台、利济路、江汉路也是残疾人集散地。

  经公司慎重研究,创爱心助残精品线的608路破例为残疾人士开了后门。同时,该车还在后门处设了4个残疾人专座,以保证每个盲人和肢残人员上车有座位。

  戴子介老先生是武大的一位退休教授,腿脚不便。经常搭乘公交车的戴老先生很有感触地说:“残疾人上车由于行动慢,经常遭到乘客和司机的冷眼冷语。608路车开后门事情虽小,却解决了残疾人上车的大难题。”

  据记者从市残联证实,开设爱心助残专线,608路在我省尚属首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