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知男子办假证“出境游”被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9:49 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5月19日电 近日,一无知男子为到香港游玩,持假《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和香港身份证过境,被深圳蛇口警方截获。

  5月17日下午2时许,一名染着黄头发、拖着箱子的男人来到蛇口港出境验证大厅3号验证台前,向当值的蛇口边检站民警递上香港居民身份证。女民警提醒他出示《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OCR),该男子急忙从口袋里掏出一张满是污垢的OCR卡来。经值勤队长辩认,这是一张假证,于是将其带到值班室。

  经审讯,该男子姓黄,在深圳一电子厂打工。5月12日他曾跟同伴到蛇口客运站码头游玩,得知这里有客船去香港,便萌发去香港玩玩的念头。当天他偶然间在一电线杆上看到一张“东南亚证件集团”的宣传单,于是拿起电话与对方联系,通过一番讨价还价,最终以400元人民币的价格,买得到一张OCR和一张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

  黄某交待,买证后他非常兴奋,还特地到罗湖口岸研究香港男青年的穿着打扮,为自己买了一套前卫服装,并花钱在发廊将头发染黄。自认为万事具备的他,大摇大摆地来到蛇口港,没想到由于其买卖伪假证件和偷渡嫌疑,受到了边检机关的严肃处理。(胡谋、黄俊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