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玉林发挥侨乡优势 发展外向型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9:51 华声报

  华声报讯 :近年来,广西侨乡玉林市大打“侨牌”,推动外向型经济稳步快速发展。

  据华南新闻报道,玉林是广西最大的侨乡,有海外华侨华人和港澳台同胞100多万人,大部分分布在东盟各国。近来,“广州(玉林)博览会”、“玉林市房地产论坛暨房地产商品项目交易会”的接连举办,大大激发了侨胞的回乡投资热情。在华侨比较多的容县、博白、北流等地,通过“侨牌”关系,陶瓷、水泥、兽药、芒编、农副加工产品逐渐打出品牌,纷纷远销东南亚。

  容县海外华侨有70万人,与人口比例基本是1比1。该县以“侨”为“桥”,瞄准东盟市场发展日用瓷,今年1至3月份,该县日用瓷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40%,实现税收和出口创汇同比增长168%和238%。

  现在,侨属企业已经成为玉林经济建设最具活力的生力军之一。著名的广西黑五类集团,就是一家侨属企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