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寰宇绿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9:51 广州日报大洋网

  国际足联明天“百年大庆”

  本报讯 (记者陈伟胜)为纪念自己的“百年华诞”,国际足联从今天开始,一连3天举行一系列活动。

  从今天开始,国际足联将在巴黎召开有204个会员协会代表参加的第54届国际足联代表大会。为了助兴,国际足联在曾经举办过世界杯赛的法兰西体育场,举行2场表演比赛,第1场是世界女足明星联队对世界冠军德国队的女足比赛,第2场男足赛事将由法国队挑战巴西队。

  中国足协派出亚足联副主席、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中国足协综合部主任赵金福和外事部主任王彬与会,中国足协向国际足联成立100周年赠送的“寿礼”将是中国国画。此外,中国女足骁将王丽萍成为唯一入选世界女足明星联队的中国球员。

  不过这次最引人注目的新闻将是国际足联是否会签订反兴奋剂条例,如果国际足联拒绝签订,国际奥委会将拒绝足球项目进入雅典奥运会,那么将意味着已经取得雅典奥运会入场券的中国女足也将无缘奥运会。

  意大利公布欧锦赛大名单

  据新华社罗马电 当地时间18日下午,意大利足球队主教练特拉帕多尼公布了即将参加下月欧锦赛决赛阶段比赛23人的大名单。根据本届欧锦赛的规程,特拉帕多尼可在6月2日报名截止日期前对23人大名单作出改动。

  23人大名单包括:布冯、佩鲁齐、托尔多、卡纳瓦罗、法瓦利、费拉里、马特拉齐、内斯塔、奥多、帕努奇、赞布罗塔、卡莫拉内西、费奥雷、加图索、佩罗塔、皮尔洛、扎内蒂、卡萨诺、科拉迪、皮耶罗、迪瓦约、托蒂、维埃里。

  捷克昨公布欧锦赛大名单

  本报讯 捷克足球队在布拉格时间19日上午公布了出征欧锦赛24人名单:

  布拉泽克、切赫、金斯基、布尔夫、格里格拉、胡埃布斯切曼、扬库洛夫斯基、吉拉内克、马雷什、罗泽赫纳尔、乌伊法鲁希、加拉塞克、内德维德、普拉斯尔、波波斯基、罗西基、斯米切尔、戴斯、瓦楚塞克、巴罗什、海因茨、科勒尔、洛克文茨、马图索维奇。(王文)

  葡萄牙公布欧锦赛大名单

  据新华社里斯本电 (记者赵晓钟)葡萄牙足球队主教练斯科拉里18日在这里公布了参加欧锦赛的葡萄牙队23名队员名单。这23名入选队员如下:

  里卡多、基姆、莫雷拉、保罗·费雷拉、米格尔、费尔南多·科托、若热·安德拉德、里卡多·卡瓦略、贝托、鲁伊·若热、努诺·瓦伦特、科斯蒂尼亚、佩蒂特、马尼谢、蒂亚戈、鲁伊·科斯塔、德科、菲戈、西芒、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保莱塔、努诺·戈麦斯、埃尔德·波斯蒂加。

  英超官方宣布“年度大奖”

  本报讯北京时间前天凌晨,英超官方公布了本赛季多个奖项的获得者,以不败战绩夺取英超冠军的阿森纳成为了最大赢家,主教练温格获得了年度最佳教练的荣誉,而亨利则摘取了最佳射手和年度最佳球员两项大奖。

  为了嘉奖阿森纳本赛季的辉煌成就,英超官方还将为“枪手”额外颁发一座奖杯。(王文)

  曼联欲购史密斯两度遭拒

  据新华社伦敦电 下赛季将从英超降级的利兹联18日透露,曼联两次向他们提出要购买前锋阿兰·史密斯,但都被俱乐部拒绝了。

  利兹联在俱乐部官方网站上说,曼联两次向史密斯发出邀请,第一次出价350万英镑;第二次的出价涨到了550万英镑。利兹联没有理会曼联抛出的“橄榄枝”,是因为他们认为曼联的出价与史密斯的实际价值相差甚远。

  拜仁主帅被迫提前“下课”

  据新华社柏林电 (记者戎昌海)拜仁慕尼黑俱乐部经理霍内斯18日在接受《慕尼黑晚报》采访时首次证实他给了合同要到2005年才到期的希斯菲尔德一份提前解职的说明,后者也已经接受。

  拜仁22日主场迎战弗赖堡,这场比赛将成为希斯菲尔德作为主教练指挥的“最后一战”。不过,被迫“提前下课”的希斯菲尔德将从拜仁得到450万欧元的补偿金。另外,拜仁19日宣布,现任斯图加特主教练的马加特将于2005年“转会”到拜仁。但下个赛季谁执教拜仁现在仍还是个谜。

  韩国裁判执法“中马之战”

  新华社天津5月19日电 (记者曾志坚)中国足球队将于6月9日在天津与马来西亚队进行2006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一场比赛。来自韩国的4名国际级裁判将在这场比赛中执法。两名比赛监督则来自印度。(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