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班牙世纪婚礼 主色调是悼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9:54 南方都市报

  西班牙世纪婚礼 主色调是悼念

  王室将保持低调,以缅怀“3·11”遇难者

  本报综合报道 西班牙王储费利佩将于5月22日举行婚礼,这是近一个世纪以来,西班牙王室的首次婚礼,但在整个婚庆期间,西班牙王室将保持低调,以示对马德里火车爆炸事件的遇难者的悼念和尊敬。

  市中心将出动两万警察

  据透露,王储费利佩与电视新闻主持人莱蒂齐亚·奥尔蒂斯的大婚西班牙本应该全国同庆,然而考虑到3月11日发生的炸弹袭击事件,所以,严密的安全措施以及对死者的悼念注定成为这次大婚的“主色调”。届时,马德里全市各主要街道将布满警察,光在市中心巡逻、盘查可疑人物的警察就会达到两万人。其实,早在几周之前,警方已经开始加强安全措施,挨家挨户进行检查,以排除任何可能的危险因素。

  为确保婚礼安全进行,西班牙还将动用武装部队,到时将有数千名军人执勤。在马德里阿尔穆德纳大教堂举行婚礼仪式开始之前,马德里上空将关闭24小时,在这期间,一个F-18战斗机中队负责空中巡逻。

  婚礼路线保密

  为了给邻国西班牙创造一个平安的婚礼环境,法国和葡萄牙于日前重新恢复了边境巡逻,北非进入西班牙的各个入口也加大了检查力度,防止不明身份的人士潜入西班牙。同样出于安全考虑,从扎祖拉宫到大教堂,再返回婚宴地点的婚礼路线在婚礼开始前数小时才会对外宣布。即使出席婚礼嘉宾的名单不难猜测,但西班牙王室还是决定,在婚礼开始前几个小时才会公开。

  31岁的莱蒂齐亚·奥尔蒂斯将是第一个嫁入西班牙王室的平民,也是西班牙王室迎娶的第一位离婚者。所以,这场婚姻尤其引人注目。尽管此前曾有过天主教会因女方有离异背景而反对婚事,但鉴于奥尔蒂斯上次结婚并未在教堂举行婚礼,因此天主教会不反对在马德里阿尔穆德纳大教堂举行这场世纪婚礼。杨孝文

  图:

  5月14日,西班牙王储费利佩携未婚妻奥尔蒂斯前往哥本哈根参加丹麦王储的婚礼。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