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9·11”英雄光环渐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9:54 南方都市报

  “9·11”英雄光环渐暗

  调查显示袭击后救援部门间缺乏合作、甚至相互对立,导致更多人员伤亡

  “9·11”后,美国纽约警方和消防部门时任负责人曾被奉为“英雄”。而今,随着调查的深入,他们头上的光环却开始渐渐暗淡。

  美国“9·11”事件独立调查委员会18日举行听证会,一些证人把这两个部门在事件发生前后一些不大光彩的内幕公之于众,引发了广大遇难者家属的严厉批评。

  没有共享重要信息

  “9·11”调查委员会18日开始在纽约举行为期两天的听证会,集中听取袭击发生前后纽约应急部门掌握的信息和采取的措施。听证会地点距离当年遭恐怖袭击的世贸中心遗址不到3公里。

  在听证会上,有关人员列举了警方和消防队这两个部门间缺乏合作、甚至相互对立的大量事例。目击者和应急部门工作人员作证说,纽约警察局和消防部门长期对立,两个机构之间没有建立恰当的合作机制,在发生紧急情况时没有相互配合,双方也没有共享重要信息。

  当时更关注炭疽袭击

  18日听证会上,时任消防局局长的托马斯·埃森、时任警察局局长的伯纳德·科里克和时任紧急情况办公室主任的理查德·谢瑞尔等人都接受了质询。

  当被问及恐怖袭击发生前数月是否知道事件可能发生时,世贸中心前负责人艾伦·赖斯说,他对恐怖分子将用飞机袭击世贸中心一无所知。

  赖斯说,他们当时更关注炭疽等生化袭击,花了10万多美元来保护世贸大楼。

  此外,纽约市现任警察局长雷蒙德·凯利在被问及是否做好充分准备,能够应对一次生化袭击时,他回答道:“我会说,不能。”

  “消防部门必须道歉”

  内幕的揭开使得在场旁听的遇难者家属群情激愤。萨莉·瑞根哈德在“9·11”事件中失去了她的消防员儿子。在前消防局长埃森作证时,瑞根哈德高举起一张纸,上面写着“谎言”。

  “9·11”调查委员会由来自共和、民主两党的10名人士组成,从去年开始一直在美国各地举行听证会,将于今年7月26日提交最后调查报告。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