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特意夹杂违禁品增安检难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9:5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吕继尚、陈穗华通讯员戚耀明、李丹、王咏春)记者昨天从白云机场获悉,首次演练新机场将亮出浑身本领。为在短时间内让2500市民顺利由进场到“登机”,机场做足了准备:

  新版登机牌首次亮相试运营演练。据了解,新机场启用后将采用全新设计、印制的旅客登机牌。新版登机牌除保留了原来的条形码外,还使用了磁条登机牌。另外,新版登机牌的设计更简洁明了,同时还在显眼的位置加印了中英文的“请勿折叠”字样和“请勿吸烟”的图示。

  首次演练共有托运行李1729件。一般旅客的行李分为随身行李和托运行李两种。演练期间,随身行李由“模拟旅客”自行提供,托运行李则由机场方面购置并提供。据悉,机场方面已准备好了6000余件行李,供三次演练使用。同时,为切实检验机场行李分检系统,机场工作人员还根据实际情况,专门把托运行李分成了三类:拉杆箱、纸箱和软包(手提旅行袋)。同时,为了增加真实感,机场工作人员还不辞劳苦地对纸箱进行了打包处理,并为每一件托运行李都加入了杂志、纸张等物品。

  演练中,旅客经登机口阅读器(BGR)确认后,从登机口登机。不过这次演练,飞机欠奉,旅客只能从登机桥上经工作人员通道,到达恭候在停机坪上的模拟航空器———大巴,然后返回候机楼。

  航班是怎么模拟出来的?由演练小组从某天的航班时刻表里截取了一个时间段,并根据空管局的要求,及结合演练当天旅客人数的实际情况,模拟了飞往祖国各地的航班。

  本次演练共开通18条安检通道。为充分模拟实际乘机环境,检验安检实力,有关部门还特意在个别旅客随身行李中增加了酒、管制刀具等违禁物品,增加安检难度。

  据了解,新机场组织的三次试运营演练将按不同的负荷强度进行旅客和航班的设计。以新机场落成后高峰小时旅客吞吐量9300人次左右计算,第一次的负荷强度为50%,也就是旅客2500人(进出港5000人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