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察换人质智救小男童 经珠海警方努力,歹徒放下匕首束手就擒,警察人质皆无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9:5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胡明发 通讯员杨卫平)一名歹徒打劫未遂陡生恶念持刀劫持一名7岁男孩,珠海公安干警闻讯紧急出动,与歹徒斗智斗勇,用警察换人质,3小时后成功解救出男童,制服歹徒。这是前天晚上10时左右至昨日凌晨1时许,在珠海凤凰路扬名广场南侧停车场上演的扣人心弦的一幕。

  5月18日晚,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到一名群众电话报警称,在市区扬名广场的停车场,一名年轻男子用刀将一名男孩劫持在一辆汽车内,请求警方赶快营救。

  警方经过谈判,以一名民警为人质作为替换条件,责令犯罪嫌疑人不要伤害男童。经过两小时的政策攻心,曾负隅顽抗的犯罪嫌疑人终于于昨天零时20分将男孩从车内放出,男童安然无恙,但一名民警仍然被劫持在车内。

  凌晨1时30分,当汽车行约20公里到淇澳大桥的西端出口时,犯罪嫌疑人终于在强大的政策攻势面前,放下匕首,束手就擒,做人质的警察也安然脱险。

  记者昨天下午从市公安局获悉,经警方初步审查,犯罪嫌疑人姚某22岁,是广西人,曾在深圳做搬运工,5月7日窜到珠海游逛,当身上的现金挥霍殆尽后,便萌生了劫财的念头。姚某对自己实施绑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