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顽猴凶猛!抱住游客腿猛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9:56 南方都市报

  顽猴凶猛!抱住游客腿猛啃

  受伤男子腿、腹部共缝了13针,猴子可能是香客放生的,目前没有单位愿负责

  本报讯(记者陈铭)老虎屁股摸不得,猴子屁股也摸不得。前日,深圳一单位组织员工到该市仙湖植物园游玩时,一男青年拿了个橙子逗猴子,哪知猴子勃然大怒,先抱住他的腿狠狠咬了一口,而后又乘其不备扑上来,扯烂衬衫同时猛咬。

  躺在医院的邹草根看上去伤得不轻,右腿和腹部分别敷有一小块纱布,纱布上有鲜血渗透出来。据27岁的邹草根介绍,前天下午,他所在的超市组织员工去仙湖植物园游玩。下午6时许,走到弘法寺正门口时,一只猴子出现在眼前。“我跑过去,扔给它一个橙子,小家伙用爪子刨了刨,嗅了嗅,没有吃。在此之前,一个白衣男子曾拿香蕉逗猴子,猴子当时没有理会。那男子准备去停车场开车时,猴子突然跑过来像是要开仗,那男子迅速上车离去。“我成了替罪羊,当时我恰巧也穿了件白衬衣,猴子把我当成那个白衣男子,先是在我身边亲热地转来转去。”这个家伙原来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狠狠朝邹先生的右腿咬了一口,邹先生的腿顿时鲜血直流,立马蹲下身大叫起来。

  出事后,其他同事马上将猴子赶走,但那猴子仍在一边虎视眈眈。就在大家准备把他扶上车送往医院时,猴子突然飞跑过来,朝刚上车的邹的腹部又撕又咬。袭击得逞后,猴子跑下车,大摇大摆地跟着在此巡逻的弘法寺保安屁股后转悠。

  送往医院后检查发现,被咬中的右腿、腹部伤势不轻,腿部缝了5针,腹部缝了8针。医生说,“以前收治过被狗被猫咬的,被猴子咬伤的还是第一次碰到”。由于伤势较重,邹要住院观察。

  事发当时,邹的同事们用相机拍了些照片。记者看到,那猴子并不大,看不出凶悍的样子,与普通猴子没什么两样。

  当晚,仙湖植物园派人来医院了解情况。

  昨日,仙湖植物园的李主任说,因为事发弘法寺门口,责任应由他们承担,植物园方面会配合协调。猴子从何而来?弘法寺一负责人介绍,可能是香客在此放生的。“事情由邹某逗猴子引起,所以全部责任应由他本人承担”,这位负责人说。

  图:

  邹某伤痕累累。本报记者 徐文阁 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