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市副市长带队抵港宣传“文博会”反响不小 凤凰卫视愿赴文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9:5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唐洁 付可 张耀波)昨天下午,首届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文博会”)香港宣传推介会在美丽的东方之珠举行。深圳市副市长闫小培及“文博会”组委会向与会的香港商界、新闻界的人士介绍了“文博会”,并诚邀香港以及海外文化产业机构参与“文博会”。会后,已经有包括凤凰卫视等超过90家香港文化产业机构表达了参加“文博会”的愿望。

  目前,“文博会”承办单位已经设立北京、香港两个办事处,并逐步建立和完善代理网络,加快招商招展工作。对于在香港举办宣传推介会、并设立办事处的原因,深圳市副市长闫小培介绍,香港汇聚中外文化,在发展文化产业方面具有良好的基础,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优势,特别是在出版、印刷、设计、包装、广告、时装和演艺等领域,已处于国际领先地位。同时,深圳及内地其它地区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更加频繁。随着我国加入WTO和CEPA的全面实施,香港与内地在文化领域的合作空间也将更加广阔。

  “文博会”组委会希望通过昨天的宣传推介会,让更多的香港文化产业企业、机构了解“文博会”的宗旨和特点,以推进良性互动和更紧密的合作。同时,更希望把香港作为“文博会”向海外文化产业企业、机构推介和发出邀请的一个窗口。会后,先后已经有超过90家香港文化产业企业、机构“举牌”表达了愿意参加“文博会”的意愿。

  与会的许多香港文化产业企业、机构的人士认为,在“文博会”上亮相,也是进一步进军内地市场的关键一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