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能有球迷进场就好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9:58 广州日报大洋网
  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右)与来自法国的教练让·保罗·拉贝(左)相谈甚欢。本报记者廖艺摄

  本报讯(记者张喆)前天刚刚抵达广州的法国教练拉贝已经开始了与广州足球的密切接触。昨天上午他先到天河体育中心观看了广州日之泉二队的训练,下午他又赴越秀山体育场观摩了广州日之泉队与长春亚泰队一战。而刚从北京公干回穗的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则在比赛中场休息时与拉贝进行了第一次亲密接触。

  由于昨天是拉贝首次接触中国的足球联赛,而且是日之泉队的比赛,所以他看得特别认真,比赛期间还不断地在笔记本上做记录。中场休息时,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与拉贝进行了亲切的会谈。

  上半场广州队以两球领先,刘江南笑着对拉贝说:“你一来广州队就赢球了,你给广州足球带来了运气!”拉贝笑答:“我希望广州队下一场比赛也能赢,不但一队要赢,我们的二队也要在未来取得好成绩。一个成功的俱乐部必须重视梯队建设和青少年培养,我希望今后能在这方面给广州足球做有益的工作。”刘江南随后说:“据我所知,广州球迷对你的到来也感到很大兴趣。《广州日报》今天也提到了广州足球应该引进拉丁足球风格。法国足球无论在国家队还是在青少年培训方面均是世界顶级水平,这也促使了我们当时访问法国时提出要引进高水平法国教练的想法。”

  拉贝表示自己与广州足球的接触才刚刚开始,还有许多工作需要准备,他委婉地说:“如果今天这场比赛能有更多球迷进场就好了。”刘江南说:“广州是个具有雄厚足球基础的城市,广州足球也曾经在中国足球历史上创造辉煌。希望你的到来能让广州足球实现重新辉煌,如果你能培养出一支高水平的球队,我想不单在越秀山体育场,就是8万人的体育场也能坐满球迷。”(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