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视版《长恨歌》7月开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10:04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综合消息小说《长恨歌》即将被拍成电视剧和电影。电影《长恨歌》由成龙监制,关锦鹏执导,郑秀文、梁家辉、胡军主演;电视剧《长恨歌》由关锦鹏监制,丁黑执导,黄奕、张可颐、谢君豪与吴兴国共同主演。

  《长恨歌》是上海女作家王安忆创作的一部长篇小说,1995年出版,2000年获得第5届茅盾文学奖。王安忆用细腻绚烂之笔将一个上海女人40年的情和爱写得哀婉动人、跌宕起伏。电视剧在保持小说韵味的同时,将力求在艺术性和欣赏性的统一上达到一个较高水平。电影、电视剧《长恨歌》是两部互相独立的作品,剧本内容有很大不同。

  电视剧《长恨歌》计划7月上旬开拍,导演丁黑是西影子弟。记者从丁导处获悉,他接到剧本后,已经在上海进行了大量细致的准备工作,包括走访上海的居民区、与“老上海”交谈、阅读关于上海的资料等等。他表示,电视剧会努力通过镜头去还原小说的美感,并希望电视版能通过女主角———上海美女王琦瑶的人生经历,把上海的文化韵味勾勒出来。

  丁黑认为,由在上海长大的黄奕饰演青年时代的王琦瑶,肯定会带有上海人的烙印;至于中老年时的王琦瑶则选择了香港女星张可颐,首先是因为张可颐在气质上比较接近这个人物,其次老上海的风韵往往在香港人身上有很好的传承。剧中“程先生”的扮演者是谢君豪,他是香港话剧演员出身,有“戏剧狂人”之称的他曾凭《南海十三郎》中的精彩演绎,一举夺得第34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扮演“李主任”的台湾影星吴兴国则因主演过《赌神Ⅱ》、《新上海滩》,博得了“反派大师”的称号。(小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