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盟三天三份声明谴责以色列加沙行动滥杀无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10:23 中国新闻网

  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事务的高级代表索拉纳19日发表书面声明,谴责以色列军队当天在加沙地带的拉法地区杀害巴勒斯坦示威者。这是欧盟三天来就巴以局势发表的第三份声明。

  19日的声明说,以色列最近在加沙采取的行动导致了包括儿童在内的大量巴勒斯坦平民伤亡,对此索拉纳深表悲痛,并谴责如此滥杀无辜的行为。

  声明指出,加沙地带不断上升的伤亡数字和以色列继续摧毁巴人房屋的做法使所有致力于解决中东问题的人无所适从。欧盟一再重申,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必须得到尊重。

  此前一天,索拉纳就已经发表了一份书面声明,强烈谴责以色列在加沙地带大量摧毁巴勒斯坦难民营房屋和杀害巴勒斯坦人的做法,强调如此做法是与路线图计划精神相违背的。

  17日举行的欧盟外长会议发表的一份关于中东问题的会议结论也谴责以色列军队在加沙地带摧毁巴人房屋的做法。外长们呼吁以色列立即停止此种行动,认为以色列行使其自卫的合法权利不得超过国际法允许的范围。

  自从上星期十多名以色列士兵在加沙遇袭身亡后,以军加强了对所谓藏匿巴武装人员房屋的摧毁。据以色列媒体19日报道,以色列国防军当天出动武装直升机和坦克,向加沙地带拉法难民营的示威人群开火,当场造成至少15人丧生。(新华网/记者吴黎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