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查韦斯反对增产原油 欧佩克应要求美英从伊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10:53 人民网

  人民网5月20日讯据委内瑞拉「宇宙报」昨天报道,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认为,如果石油输出国组织向压力让步,为降低原油价格而提高原油的产量,这将是一个很糟糕的信号。他认为油价创纪录主要是因为伊拉克的冲突,因此“石油输出国组织的国家应当要求美国和英国从伊拉克撤军”。

  从2003年年底以来,每桶原油的价格已经提高9美元,即上涨28%。查韦斯总统认为,增加原油的产量可能犯“一个严重的错误”,如同一个人已经病得很重,却给他一种错误的药。如果侵略伊拉克的军队撤走,第二天原油的价格就会至少下降2美元,寻求每桶30美元、28美元的平衡,这将是公平的。

  关于委内瑞拉在欧佩克的立场,查韦斯说,委内瑞拉政府没有改变保持控制原油产量的立场,尽管油价继续上涨,世界经济能够承受每桶30美元左右的价格。欧佩克现在每桶22-28美元的价格带应当进行调整。他认为可以考虑调整为每桶25-30美元。查韦斯的立场与其他欧佩克成员国如沙特阿拉伯的立场不同,沙特阿拉伯建议每天至少增加150万桶原油的供应。阿联酋石油部长阿尔纳萨里昨天支持沙特阿拉伯的建议,表示他的国家希望保持价格的稳定。“我们对世界的经济很担心,现在发生的事情对我们有影响,不论是积极的或是消极的”,阿联酋和其他欧佩克成员国希望回到一种公平的交易。

  查韦斯总统说,委内瑞拉政府没有打算停止向美国出口石油。今年2月份,他曾经表示,如果美国决定侵略委内瑞拉或威胁委内瑞拉的政治稳定,委内瑞拉将停止向美国出口石油。委内瑞拉现在是美国第4大石油供应国。查韦斯说,“我们愿意继续可靠地供应美国(每天)150万桶,随着时间多供应一点更好”。他说,委内瑞拉现在每天生产310万桶石油,在2003年大罢工结束以后向美国的出口是正常的。如果发生某种事件,委内瑞拉政府切断对美国的供应,有其他的市场需要委内瑞拉的原油。

  昨天美国新闻部长称,美国与世界石油生产国保持接触,它们做出了一些承诺,以便力图控制原油价格的上涨。和美国人一样,美国总统对日益上涨的汽油价格表示担心。尽管如此,美国政府将不使用国家紧急石油储备来减缓价格。昨天石油价格有所下降,但是分析人士警告说,由于需求增加,油价将保持在每桶40美元以上。(管彦忠)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